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技巧03 奇摩拍賣莫名其妙自動標五樣東西?詐騙?


最近都在看摩托車與大鎖,這兩天我終於登入許久未登入的雅虎奇摩看拍賣,拍賣的好處是可以最快了解到真實的市價

結果點到這頁面,我忽然驚訝了一下
 
怎麼忽然多出好幾筆我沒看過的商品名稱,在我拍賣資訊內呢?

再仔細看一下,不得了了,還是在 "已得標" 的訊息內!!

馬上按檢視資訊


連續五筆,金額不大但是加起來也有2200多,而且運費竟然寫郵寄120元

交易時間是周六早上10:49~10:50分

短短兩分鐘內連標了五樣東西,

正常人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情?選東西不用時間?

加入奇摩拍賣已經10年了,一開始就加入,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

而且網路上也查不到類似的事件

這天是周六,我中午12點起床,十點多誰碰我電腦?

我帳號密碼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因為我非常堅持。不是我小氣,而是當出問題與事情的時候,就不需要懷疑到其他人身上,全部自己負責!

問題來了,就算我有在別地方登入沒有登出,奇摩拍賣每標一個東西就得重新輸入一次密碼來確認你的身分,

所以沒有我的帳密是不可能可以下標物品的

奇摩拍賣至今十年了,問題與處理已經相當完善

馬上找到方法,找" 登入資訊 "


所以,可以發現這時候

登入資訊,就是在15號早上被不同IP登入,真誇張


結論:

有人竊取到我的密碼

然後標了五樣東西

我猜測,可能是要利用這樣的方法,幫它們的帳戶加評價,然後再當成人頭帳號去詐騙


然後趕緊去做了所有保護措施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

是作業系統買個正版 (光我自己就有七套正版作業系統98 x 2、ME、XP、VISTA x 2、WIN7) 常更新

(而現在這台因為硬碟換太多次,正版系統有啟動次數限制,我買的都是隨機版,所以現在這台是"試用版"的)
 

最後是防毒軟體要常掃毒,並且別用或是少用盜版或是破解的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