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感想28 一秒鐘都停不下來的錢櫃副吧


昨天,前天,算是過的不錯的兩天。



錢櫃有所謂的"職訓"以及"上課"。在我讀了學生帽(學習方法的最高階版,資料就要13500元,上課還不知道要多少??一兩年後會上) 之後,我知道這些都是沒有用的東西.....



講一些知識,但是我現在是新職位副吧(次要的出餐吧台-負責點餐給主吧,等主吧出餐我再送餐---

客人電話需求(點餐,冰塊.喉糖.紙巾.衛生紙.收桌面.清潔.拍照.買單.筷子.杯子.冰鎮桶.開瓶.無線麥克風.播歌問題.麥克風問題.金額問題.餐點介紹............)

副吧內整理需求(除了上面之外還有的就是內部,整理地面因為所有人都會進來副吧,就好像是一個樓層的核心基地台,所有不乾淨的雜事都在這-換水.用過的餐具.洗餐具.整理餐具.髒的乾淨的都要弄好.洗玻璃杯.補酒.補需要的東西像是麥克風頭套衛生紙等等二十多樣.整層樓的垃圾紙箱酒瓶.杯子餐具不夠還得自行處理...)

自助吧人員擦屁股需求 (自助吧人員會常進來點餐補餐,洗餐具,整理新的餐具,這時候就得等自助吧人員弄髒地面桌面以及把自助吧的東西塞滿4/5的副吧出餐桌面,格子架子也是,還得有個壹台車的空間讓她們整理東西...還得等他們點東西點很久後-因為很多.我才可以點...重點是還得聽一些人會靠杯!)





下面三樣是正常運作模式,每天主要的就是這些,也就是說是有"遠"超過我可以處理的量需要我處理的意思!舉個例子講就算有兩個我在上線11點到第二批一點進場客人需求都處理完了約三點,這期間如果有兩個我也是一點也不夠的!真的!除非我大量降低我的"工作量"--像很多人做的那樣-自動節省掉某些應該做的事情跟應該做的東西。



我做副吧已經五次了,每次都感覺很累(身體稍為感到累.但是事實上很累...到後來根本就沒力,一直快快快走四小時後也差不多了...),主要累是精神上,有幾個愛靠杯的人。這些人通常是自助吧................的人!



------------------



當副吧第三次,雯如說會幫我的,可是那天從頭到尾,他只幫我點了一次餐,三樣餐點(還是我要求的),還點錯...那次餐有五樣餐,記的是310包箱兩個很正的辣妹點的。後來我只好請謝組退餐(規定要請組長退餐),接著謝組就不太爽感覺是說我幹麻弄錯!然後接著整天只聽到雯如的靠杯,那個要弄這個要趕快送!



我超不爽,你沒看到我只有一個人嗎????????沒看到很忙嗎?????服務專線,清潔玲,每響一次就得去處理一次,一次就得三分鐘左右,我根本沒有任何時間送餐了!最好我會分身...然後我專線需求表 (客人打電話紀錄包廂時間人數事情)沒有寫時間,因為我認為這張主要是用來記住哪間包廂什麼事情用的,馬上送都來不及了(很多很多要一直趕~~很趕很趕-就好像跆拳對打連續攻擊讓對方連動都沒辦法的感覺,但是連這狀態我都送不完........就知道有多少了!不知道那就看看朱木炎的連續攻擊吧!)接著謝組很生氣說我都沒寫時間,還說要處罰我....我妳媽的勒!我忙到整身都是汗,你就慢慢做事情,滴汗未見,只會靠杯喔!組長是不會調配嗎????然後我客人需求幾乎都處理OK,沒有任何客人向我抱怨...



現在寫完,就很不爽,納自助吧的人跟我抱怨什麼阿!我餐具要弄沒空就靠杯喔??周琪輝.依個帥帥的小小的成大生,雯如,一個很ㄍㄧㄣ的女生,看起來是那種性冷感的人.似乎沒有什麼感覺或感情的人。玉涵 (涵組)一個最會生氣沒建設性的人。只要跟她們同樓層...我就會很累...................................因為都是她們在抱怨我怎樣怎樣的....自己都不會動手.....



我討厭那種,總是把事情丟給別人的人。也討厭那種,不會看大體的人。(我忙到完全沒停下任何一秒鐘,一秒鐘喔!連續幾小時下來,竟然只會站在旁邊聊天然後沒的聊時靠杯我,而不動手幫忙..)





-----------



我很想去上透過溝通邁向成功的課程,可以簡單化解她們的靠北,以及讓她們不在靠北。



可是不行,要一萬塊錢以及約一個月的時間,約一百五十小時。



我只能讓自己慢慢成長...找方法處理了!



---------------------------------------------

----------為何說這兩天好過?--------------------

事實上,前天因為長安再,他會先看大情況,然後幫我忙~~~幫別人忙~~~~其實對他來講不是幫忙,對他來講是要全體來完成這樣的一份大工作。他只是做他可以做的。像他就不會埋怨什麼,而是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



昨天因為有仲楊,弘組再,讓我副吧最忙的時候多出兩個人幫我忙~~~~~而且處理的很好喔!資訊溝通都有傳達到!也沒有什麼特別靠杯的事情跟人!真的很棒!



可惜後來張副下來,就開始挑無聊的事情批評,也不值的一提。當然,當他開始批評的時候,狀況一定很低,至少這樣的狀況他自己做事情也不會好到那兒去....



當然,批評跟挑剔很類似的等級,只是我說的批評是每個人都會有時候降到這個等級而批評。至於挑剔,通常這是長期性的情緒度,長期都是挑剔,而非一時間的



很喜歡主吧那邊的人,大家都再同一條船上,也都較高的情緒度,沒有這幾個年紀小愛以生氣代替發洩情緒的人。順帶一提,那幾個靠北的人年紀是74.75.74。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