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感想27 開始中山醫學的研究所旅程


今天去台中。


去台中前去辦兵役緩徵,出奇的多耗了二十多分鐘,上了統聯12.30,到中山醫院已經4點了= = 。



開始找老師,一個一個談,同學,老師,臉一看就知道不一樣!醫學院???不暸。但是我聊過之後我就知道很多事情了。



我也知道每個老師大致上情緒度在哪,或許都是社交情緒度,但是至少都在挺不錯的階段。



比起嘉藥的老師,同學,差太多太多太多了!雖然嘉藥老師說師資差不多,設備器材也都差不多,可是我可以確切知道,器材或許差不多,可是中山醫的都可以自己用,還可以用RT-PCR(很貴的儀器,重點是用一次要花上很多錢)所以嘉藥的根本不給用,買來看的。只有PCR,嘉藥的甚至也不給用,因為成本太高了。只有給電泳跑,電泳一套3.4萬,還得一組五個人使用才可讓你用欸!食品系更慘,兩組用一個電泳槽,還是舊款(五六年前的)的....器材都有阿!海配嘉藥兩三個人用一支,中山醫一個人可以用六支!拜託!差不多器材是嗎???



老師差不多??中山醫老師心平氣和客觀性分析以及輕鬆講解內容。嘉藥老師講半天說不出什麼實驗內容,還直說自己沒有什麼啦,只是台大畢業,以及國外大學畢業的而已啦!教學生的時候,總是以學生的問題就是學生自己造成的態度來處理!一點也不檢討自己!總是怪學生!嘉藥老師的通病:總是怪學生!



我就沒看到合氣道社教練,劍道社教練,跆拳道教練會怪學生怎樣呢???????她們都會做好要做的,學生反應不好,趕快修改一下適合的方法!不可能台大學生適用的教法,你卻想要用來交嘉藥的學生!雖然說老師師資差不多是說都是國立大學台大清大成大畢業的,但是卻到嘉藥後都教成這樣...(用台大的方法教嘉藥的??)



我也有看到國術社教練,怪社長不用心所以社員都跑掉了!事實上自己教法有問題....我也有看到現在跆拳社教練(自動自己變成教練的非正式教練),比賽輸了怪裁判作弊還叫選手不要比這種濫比賽??練習人走光了怪學生不爭氣???



-----------------------



一輪老師問過之後,我看到否些一看就有問題的老師,但是事實上事在人為,我可以自己"主導"自己不被影響,所以找老師其次,實驗內容主題學到的技術跟可以使用的儀器就比較會是重點了。



然後跟阿鈞去台中一中街,吃吃東西然候打打遊戲機聊聊天,發現台中其實挺美的,挺大的,我也要覺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