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應用30 錢櫃工作的所有感想


在錢櫃工作,是我為了提昇自己能力而工作。我的確是因為需要一筆錢才去工作,但是我找工作的時候因為我知道好工作不好找,所以我決定去提昇自己的能力!


因此我找這份工作等於是為了提昇自己的能力而做。兩個月下來,我學到的東西不少(但是其實可以用的還好),主要是這個經驗,以及讓我可以應用使用,也讓我自己更加了解。目前這份工作所需要的事大量溝通,可惜因為我知道抱怨,聊那些沒用的事情是很無聊且花時間的,像是說誰怎樣怎樣,說電視怎樣怎樣,喜歡誰誰被甩,這些話題真的對我來說都是沒有用且不想參予的。當然,如果我參予了,我就會跟大家處的很好,因為真實性大增,親和力也會大增,接著溝通就隨之而來了。


-----------------

我提升了自己的能力,簡單說做事情可以很快速簡單,對人態度該如何我更清楚了(在這邊學到的是他們這樣對我我很不高興我就不要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別人,也就是他們對我的態度我不要用來對其他人就是了),以及有稍微可以宏觀這個整個流程,然後分配說怎樣在這時間內做完。然後知道很多知識是關於清潔保養以及送餐等等的。


在這邊我也印證了技術中的一些事情。事情有真正認真做好的人,他會很快樂。事情有些越軌行為或是偷工減料的人,他會很不快樂。所以你看那些整天都不笑對待人(跟他沒有關係的,就是不是她朋友或是好朋友等)也不和善的那些人,他們一定有累積很多越軌行為。這個不是我主觀的想法。因為一件事情即使包含在多謊言,你只要去觀察,仔細去觀察就可以,你就可以經過層層謊言形成的迷霧所包裹的真相。我觀察到看到的是他們所做的眾多越軌行為。越軌行為越多,這樣的人越不容易笑以及開心。不用去查他有沒有越軌行為了,只要看他長期開心與否就知道了!



所以很多人工作後變的越來越不開心,不用懷疑,就是有了越軌行為。我也很難接受,直到我做了越軌行為的處理我才慢慢開心起來。



----------------



今早下班我問士偉,今天當副吧第一天覺得怎樣,他都不回話,然後我有意圖去跟他講,他就狠生氣且壓抑生氣的扭曲笑著用力跟我說:"你很無聊欸!" 說真的,上次OT V來演講過我試著用它的方法融入生活中,這時候我應該說的是,對阿,我看起來是很無聊,但是我當初做副吧第一天都快煩死了,也沒人跟我講話,我想關心你看看你的狀況,畢竟大家以後都是同事得一起工作阿^^ 可惜,我只說出我想關心你一下而已。因為我還無法完全面對生氣的人。當然你會說,他有問題,沒錯,他的確有問題。很自以為是以及活在小圈子中,不跟人溝通。



坐電梯時候,藍綺進來了,然後看到我門三個,我當然是很自然面對她,因為我清完越軌行為。接著我就看到士偉笑著很燦爛看著她,期待什麼的樣子。然後因為我跟嵐綺有較多真實性,所以她當然找我講話以及幾乎都看著我。我也知道這很正常,她也會這樣做。她是算挺漂亮啦!大大的眼睛,雞蛋般的臉型,缺點是太瘦了@@以及情緒度是.....不過我之前有處理好這個情緒度所以還OK。



至於看到士偉那樣子就知道他很喜歡嵐綺。無聊的傢伙。只要女生都好嗎??笑成這樣也太噁心了吧??



-----------



可惜我做這份工作是提升能力的,所以相對錢也很少,或許這樣說,這份工作錢跟工作量一點也不成正比。我一個人做一小時可以處理乾淨好幾間包廂,但是我一小時才領100塊錢。也就是說,我給你一百塊錢,請你幫我清理乾淨用最快速度清理這麼多間包廂!如果你要我這樣做,我才不要勒!這邊工作的錢跟工作量不成正比,相對的除非只看眼前的人,或是被騙的人 (因為標榜員工福利好,以及可以升遷,薪水大約兩個月可以時薪+5快,可加4次,升遷後薪水更可以高達三萬塊-三年左右)。不然是不會留下來的。



因為這些留下來的人不是做很久的,就是已經找不到薪水更高的工作,或是不敢冒險。



-----------------------------



我該有的能力提昇了!在這邊工作我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很認真學習很認真做事情。沒有偷懶!沒事情我趕快找事情去詢問有需要幫忙嗎??? 直到做副吧我自己忙不來才很少詢問需要幫忙 (還是有啦)!錢不夠...但是我在這邊該學到的也大多數都學到了。快速且調理以及做好事情,洗東西洗乾淨快速,清潔東西清潔乾淨快速以及檢查,面對各式各樣的人的能力。



這樣目前除了最後也是一開始就得要的東西-完全溝通以外,我都具備了。也就是我在溝通這方面沒有處理的很好,只要人對我生氣怒罵等我就不太會處理,因為生活中我遇不到這樣的人,也可以說我事情都做的很好所以不會有這樣的人,相對的我就不會處理這樣的人(非理性化以及情緒化),以及到現在終於慢慢開始處理一點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