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生活記事22 工作難?簡單?辛苦?容易?


工作,真的不難找。



我兩週前開始寫履歷弄資料,試試看去應徵兩家工作,三天後我已經完成面試且錄取兩家公司的工作。



的確,工作很難找。



我高中畢業時,找遍小兵立大功,到處都是我做的記號,也跑來跑去用了多少張履歷表、多少張照片,可是卻一個工作也"找不到"。去到時候老闆總是說,剛好有人了,我可是在一拿到之後早上八點就直接過去欸!後來我知道老闆其實還在找人中,只是我這樣就直接面試失敗了.....沒有告知的面試。



-----------------------------------



現在我在錢櫃工作。



很輕鬆??很辛苦??其實說實話,很累,很辛苦,很多事。我做過很多工作,有著不少的社會經驗。其實這份工作可以擔任的人實在不多,需要蠻有能力的人,或許更應該說比較不會抱怨的人等等。



所以在這邊工作我挺高興的,因為大家必須滿足一定條件才可以進來工作,即使好運進來但是負面想法太多,一樣做不下去。很缺人。但是我應徵的時候是五六十人,這梯次卻只有錄取了兩個人。很缺人。可惜近來門檻其實還不低,畢竟我也曾經是底部的人之一,所以我很清楚這份工作你得在中上以上才可能勝任。



當你開始狀況往下掉,即使你有能力,一樣做不下去。因為當你開始抱怨,開始有點生活上的負面想法變多(事情無法解決),那你接著這邊的工作環境會讓你無法繼續下去...



------------------------------------



工作內容只是微笑服務生阿???



當你做一陣子就笑不出來了!可能是因為壓力很大??我也不知道。



這邊的節奏很快很快!一個人當三個人使用!幾乎一個人得會所有的事情。外場人員,要會帶客,講解解說,介紹,解決客人問題,要講的很專業;接著要會清理包廂,要清的很專業且乾淨;然後要會巡視包廂,確認客人以及需求處理廁所桌面整理,而且要高效率;要會清理所有東西;要會點餐,送餐,寫資料...



還有要當內場人員,櫃檯人員,自助八補餐人員....這些都是很專業的,因為錢櫃是大公司,所以制度也很完善。要做的事情相對也要很專業。



簡單說巡視包廂解決問題清理桌面送喉糖送紙巾清垃圾收拾東西清理廁所確認人數這些東西得平均兩分鐘內做完,也就是十個包廂你得20分鐘內做完...目前我是做40分鐘= =



-----------------------------------



目前下來還挺不賴的,因為我面對能力又增加很多,還有因為節奏快所以逼的人非得處在現在時刻不可,實在是一舉好幾得!累??其實不會累!全部不會有任何一個同仁會說累的!雖然你會發現不會有任何一個人停下來過 (除了那種快要不做的人以外,當然這也是她們會不做的原因之一,就是她們越來越常常停下來)。



目前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腳痛,皮鞋的關係,每天三小時後就開始痛,然後最後三小時簡直是痛到像是腳斷掉仍然碰傷口的感覺吧!我準備換一雙囉!

-------------------------

後來 我換了LA NEW的

穿了快三年

問題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