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生活感想21 很難!很簡單!




有人為了找工作而煩惱...有人為了男女朋友而煩惱...有人為了很多事情而煩惱...有人為了傷心事連煩惱也沒辦法...有人天真所以沒有煩惱...有人為了課業煩惱...有人為了業績煩惱...有人為了人際關係煩惱...有人為了決定而煩惱...但是也有人-------------有人為了煩惱而煩惱...



上面的煩惱每個人大都會經歷過...當然如果你說其中有些沒經歷過,那恭喜妳,少了點煩惱。我是上面全都有。現在我上面的除了一樣外,都已經沒有或是減少到幾乎沒有了!



今天找家怡面談,發現說不需要煩惱,只要去做決定!去做!這時候我發現我已經很接近了...但是仍然有一大段距離...跟她的程度比起來!我成長太慢了!芽芽都已經在三個月多內上完三個大課程了!我之前上學習技術就上了三個禮拜,溝通也花了我兩個月...(雖然有一個把把花了半年),更何況我的都是小課程!!



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我可以都不會想睡覺,或是一天只要睡三小時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一天工作18小時了!



---------------



找工作真的很難嗎??沒錯!很難!找工作很簡單嗎??沒錯!很簡單!妳覺得他很簡單,就真的很簡單。你覺得很難,那就真的很難!



不過上面這段話可以真正體會(了解不算喔)的人我想可能不多...就像家怡跟我講的一切都是這麼容易一樣讓人感覺不真實!家怡做的事情對她來講太平常普通了!晚上睡一次,整天就不會在睡或是休息了!整天就是工作...但是對我來說,這太鬼扯了!!你知道的,鬼扯!但是這對她而言是真實的,對我來說卻是鬼扯,明顯不同在於她真的有這能力,我沒有。當然你可以說觀點不同,可惜的是,很上面的人看的東西都跟下面的人看的不一樣,所以基本來講一定是觀點不同(一樣的東西兩人看到的其實根本不一樣--這句可以了解嗎?)



---------------



最近我聽了一捲演講,內容是講"亂度",內容說明未何我們人都不一樣的原因。也可以說到"品味"



這個有點難,我了解60%,也就是一個大概罷了!我不知道不了解的很多,但是我不了解的我怎麼知道我不了解??是這樣的,我以我了解可以說的出來的部份約60%,這樣就可以知道我約40%的東西不了解,我得用學習技術去找出來,然後用學習技術去學那些較深的內容。



比方說網誌,有的人可以接受的亂度是500個字,那對他來講剛剛好,但是忽然給他看1000字的,超過他的亂度了!他會受不了!或是給他看10個字的,那他可能會抓狂,因為亂度太少了!



也可以說,有的人接受亂度是可以控制屋子中的每樣東西,所以總是乾淨整齊,當他走到一間滿是雜亂的房間,他會瘋掉!亂度太低了!這時候阿會拼命收拾到符合他可以接受的亂度他才可以呆著下去!或是當一個人東西很多,但是都無法控制而弄得很亂,那他到一個朋友家都很乾淨,對他來說會很不自在!亂度太高了!那他會"不小心"的打亂一切,這樣讓它可以接受這個亂度..



亂度有正也有負,當一個人在最剛好的亂度下才可以活的下去。此網誌中我講的只有2%。那捲演講CD,700元,但是內容聽完會讓人開心很充實的哈哈大笑!真棒!讓人感到真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