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感想19 假的改善通常都很貴!


我ㄧ開始也是狀況低的人!之前文章就有提到了!但是我很確實的提升了!不是我"以為",而是很多事情都顯示出來,以前做不到的,一輩子不可能提升的,我的確做到提昇了!



這十年內:

我的衣服物物品花了幾萬塊-運動服,鞋子等等喜歡的牌子像是ADIDAS、DIESEL買的更多

我的書籍也花了幾萬塊(高中畢業每個月都用薪水買個兩千塊)-勵志書籍、專業書籍、心理書籍、有關我有興趣的各類書籍等等

我的機車也花了幾十萬塊(高中沒畢業時買的機車、大學買的兩台機車)-重機改車等

我的相機也花了約6萬塊(大學工作買的兩台相機,高中畢業買的一台相機)-六年半前專業單眼-15000,五年前數位相機200萬畫素-12000,四年前數位相機400萬-23000,再加上底片電池配備

我的電動電視電費也花了約5萬塊-高中SS主機-6000,國中超任2000+磁碟機3500,大學DC-5000,大學PS2-13000,電視二手5000,配備等等

我的電腦也花了快十萬-音響音效卡顯示卡硬碟7顆

我的武術用品花了約三萬-道服跆拳4套.空手1套.劍道1套.柔道一套.武術用品竹劍,護具,木刀,沙包等等

阿,還有一套奇怪的英文套組,2萬3千,讀了一下就放在那邊了!



我花了這麼多錢,然後得到的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看起來似乎也不外如是阿!?延畢、成績不及格、感情不順、也沒有什麼大能力或是大事業阿??

當然也是有好處,知識,統領能力,管理能力,交際能力,攝影能力,專業跆拳,大致上就這些,其中的知識以及攝影能力都需要上面的書籍跟相機,這些提升我能力的要花到錢,還有武術方面但是那些東西並非有實質上的能力幫助,只是心情爽了點,跟衣服庫子一樣。



至於實用上的生活知識,統理能力管理能力交際能力判斷能力專業跆拳,這些也需要花到些錢,但是相對的是很少很少的,幾千塊...幾百塊...像是聽演講有幾百塊的也有幾千塊的我都有聽過,當然越貴東西越多,可是付出的錢跟回收的知識提升的能力絕對是超過比例的!



很好笑的,當我在去年買到一套書籍,這套書籍有19本,溝通、壓抑者、生存的動力、學習技術、婚姻、受傷以及疾病的援助法、藥品的解決之道、情緒等級、兒童、調查、品格及狀況、.....然後我再買了一本基本學習手冊,約3000元,一樣錢不是很多,但是我提升到的卻是超級多的!



讓我知道,原來真的要解決問題真的要提升能力的東西,其實都不會很貴。





心理治療一節4500,一個事件約要10節,但無法真正解決,貴。



電動電視一組1-2萬(加上遊戲片),就是要快樂,但是通常會更生氣,以及無聊,伴隨沒有生產力。確實得到的是什麼??跟失去的比起來可以說是沒有,貴。



卡內基訓練,訓練你的人際關係,一套2萬4千,約2-3個月,表面上有人氣了,的確有提升,但是要2萬4,貴。



保險基金,存一次每個月幾千,十年可得到一百萬,不知道怎麼判斷-無法判斷。



提升自我的書籍,......太多了不想講了







但是我現在接觸的是心靈成長改善的課程,一樣是少許的金錢大大的回收,只因為這是真的。真正可以提升改善自己的東西其實都不會需要很多錢。



但是那些廣告為了推銷我們產品,總是欺騙我們那個可以提升改善自己,像是汽車廣告就說可以使家庭和樂,我們總是相信,花了大筆錢只得到汽車,但是家庭絕對沒有因此得到相對價錢的改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