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感想18 天阿!什麼鳥道理阿???


當一個人狀況掉落,我們通常會想要幫助他。



當我們幫助他的時候是使用很想幫助它但是卻沒有確定可以的方法,通常它會接受呢!!



當我們有已經測試過OK一定可以幫助他的方法,然後告訴他這個可行,也可以幫助他自己的問題,卻反而他幾乎會拒絕呢!??



天阿!什麼鳥道理阿???



那乾脆別幫啦!忙死累死自己換來不信任以及靠北...重點是自己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利益阿???



當然即使我要幫助別人我也是有條件的,當然交情會有關係,但是這個影響沒辦法很大。最重要的是,你這個人,"值不值的幫忙??"



即使跟我交情很好,跟了我幾年的世武,我耗費多少心力,精神,時間,口舌,去幫助他提昇它的狀況,可是呢???經過這一年下來,我因為把時間放到這裡,而損失的時間跟行程都哪去了??當然如果說我沒考好除了我自己外最大的關係人就是他了!



我要的是什麼東西??錢???女人???奴隸????不是吧!就算是他可以給我嗎??更何況我何必從他身上得到這些東西???還有我需要嗎??即使我需要也不會從他身上展轉得到這些東西吧!?我做了哪些事情他自己最清楚,如果我做了需要100單位的事情因為他,他回饋給我的就只會是5單位或更少...跟我弟弟的情況有點像,但是我弟狀況比他好太多了...



-----------------------



前陣子責任演講時候,的確這主題很困難,是我聽過的主題當中最難以理解面對的一個!(還有一個主題也很難是講如何有錢,要打破大家對錢的迷失也是得讓大家有很大的面對才行),無論什麼樣的演講,無論什麼樣的書籍,最難的都是寫的人或是資料會使人很難以面對的!



那次我帶了阿雷,遠仔,遠仔女朋友香涵,或許主題很難,但是香涵我知道她聽懂某些部份,但是我還發現阿雷根本不是來聽演講的...反而剛進來就說:靠,好像是騙人的,我還不如在家裡躺著打電動勒!雖然當聽到這句話時候我就不爽,心想那你自己就待在家裡吧!只是後來想說反正聽了就會知道這些資料可以讓你改觀!看來...我太天真了!



後來講師跟我說不要帶沒有能力的人來聽,我們有一個狀況表,可以很精確的知道一個人的狀況!狀況低的人,要幫助他也是可以,可是會比正常的人還要耗費更多人力心力以及時間!我很常常幫助人!(暫時說直銷或是保險例外,因為我沒有足夠資訊可以確定這可以真的幫助人,以後我成長到這會知道的)。比方說考試時候要讀書可以幫人解惑,或是哪些事情該怎麼做,觀念知識等,但是這些都得我比他人都多都強才可能幫助人!



現在我也知道為什麼狀況低的人很難被幫助!之前我是有教無類的幫助...現在我知道這樣等於-找死!或是自找麻煩!



像是,有一個人一但有錢就會被打,狠狠修理,所以他非常怕錢。可是你卻一直要給他前說可以幫助他,那麼他會死都跟你抵抗到底!這就是他的狀況!當然你或許不知道這個原因,只看到他就是不要你給的錢!這樣的人會變好嗎???幾乎不可能,而且會越來越糟,總是會有些人幫助他她不答應而惱羞成怒讓他更加害怕...狀況更低...縮成一團....



那麼,如果我們知道他有錢他就可以變好,那要幫助這個你想要幫助呢人是很簡單的,讓他有錢或是給他錢就可以了阿!可是如果他狀況正常,他知道他有錢就會更好他也可以接受,所以很快的他提升了一些。如果他狀況好,那他不只知道他有錢就可以改善還會知道改善後要還錢。



當然這又可以扯到魚跟釣竿的問題了!這問題可以很爛,也可以很高深!當然你也可以說端看回答者...可是當知道答案種類情況越多,這題目反而變得越是高深莫測阿!



如果我們再加上考慮到這個餓肚子的人的"狀況",無論給他魚或給他釣竿都可以讓他變好,至少肚子不餓或是可以生存,可是如果他狀況低,首先它會懷疑你想對他幹什麼,狀況低的人第一個就是會懷疑別人不信任別人,越低不信任的越多。那麼你怎樣可以給他魚或釣竿而且讓他接受呢???



這個狀況低的問題我也不太行,我對於沒有能力的人是不會有同情的....而且,也不會是我的朋友。原因很簡單,兩個人,一個很開心一個很悲傷,他們長期想要真正相處,唯一的可能就是開心的人讓悲傷的人走出來然後開心,或是悲傷的人讓開心的人一樣悲傷,這樣悲傷的兩個人就有很多話可以說了!



可惜的是我又知道一個資料,就是悲傷的人要開心是很困難的,如果要讓依個開心的人悲傷需要兩分心力(像是看電視些悲慘節目大家都哭的那種),那麼要讓一個悲傷的人感到開心需要用上9分心力加上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才可讓悲傷的人慢慢拖離...那用了九分心力以及長時間再依個人身上除非親人,否則有誰會有這麼多時間心力以及放棄很多東西來做這樣的事情呢???



-----------------------------



因此我只想幫助真正有能力或是至少有可能有能力的人。還有狀況正常以上的人。



要測試也很簡單,看了這一篇文章然後產生懷疑以及不相信的感覺的人狀況就已經在正常下面了!但是這樣的人除非他很有能力或是跟我有關的人,我是不會幫助他的!因為這叫做自找麻煩!



要是看了這篇文章覺得了解一些東西也想要變的更好,那就是在正常以及之上的人,這樣的人即使現在沒有能力,以後也會有能力!因為他一直在提升自己的能力!





寫完這篇,最後這段讓我知道為什麼幫助一個人會幫助的這麼辛苦了!!因為他們有能力,但是狀況低!



下次我希望可以幫助到狀況好的人= = 不然這樣我會累死卻什麼利益都沒得到!挺幹的!當然狀況好的人會知道回饋,狀況低的人只會懷疑不信任-該懷疑時候不懷疑,不該懷疑時後懷疑,就是狀況低的人的狀況之ㄧ。



很可惜的,珊去做保險,但是狀況變低了,之前我跟他講的話會相信,現在講的她因為狀況,所以她不相信了,連朋友也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