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生活記事19 救,不救??


前陣子我一直在戴尼提學習。我從怎麼考都不及格的,要做弊的,需要依靠別人重點筆記的,到現在我已經可以獨立自主讀書,不作弊不依靠別人,然後可以考到100分(大學中第一個憑自己實力拿到的,也是第一個100分),學期總平均大家平均7X,我可以以高分94分拿到...這是戴尼提幫助了我。



一年半前,我因為感情事情困擾了我的生活,去做了心理輔導,約十次,一次聽我那個當心理醫生的朋友說,一堂課要價4500,就是50分鐘還是60分鐘吧!我很用心的解決煩惱,我用盡我的力氣去面對,但是結果一樣發生!不但沒有改善,還花了這麼多時間跟金錢。



的確,他是有幫助到我,讓我不至於更糟糕!卻也沒有辦法讓我更好!有一次我苦苦央求她(心理醫師),他告訴了我建議的方法...很可惜!那一點都不實用!但是我已經將那些失落以及會影響到我的部分都改善去除了!不會有觸景生情,也不需斷的徹底,戴尼提就這樣子幫我改善了!



當然不止這些。不過她主要的目的就是幫助有能力的人更有能力。



今天我去聽演講,原來戴尼提並不是給每一個人的!我以為改善自己的東西是每個人都適用的阿???講師解釋後我才知道原來不是。並非每個人都真的想改善自己。





今天演講的主題很有意思,有點像這個情節:海灘上有一些遊客跟一堆因為潮流而剛沖上海灘的海中動物!如果不管她就會全部活活曬死,如果你去幫他們數量又太大也幫不了多少,這時候,你會怎麼做??



如果是五年前的我,我的答案是讓他們死就死,天擇!?管也管不了那麼多啦!...雖然這是我爸跟我說的。



那麼,看倌!你呢???

2 則留言:

  1. 我會檢起來






    回覆刪除
  2. 吃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可是整條沙灘...你吃的完這麼多嗎??剩下的該如何???這個物種一次這麼大量在這若全滅會不會
    滅種?????

    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