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記事18 發現更多,要面對的也更多...




簡單說總共發生了三件事情



昨天28號,早上買早餐看到一個美女,中午去民族路燒肉飯隔壁的合豐排骨買便當,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孩,或許沒有很漂亮,是我喜歡的類型(像之前我認識的圖書館妹)。然後就覺得挺開心的...是有發生些事情,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第二件事情我28號晚上去南區大林教,一片死氣沉沉...我知道跟之前帶的人有關係。



帶的人是郭亦路,但是他長高了,感覺上個性變的高傲了...然後跟他說話沒什麼搭理我...他給我ㄧ種他很厲害所以不屑的感覺。愛理不理的...就跟當初大一時候小楓給我的感覺。明明對著他講話夠大聲且清晰到足夠聽到距離也不遠,旁邊也沒有人,但是卻不給予回應,這行為是很差勁的。



沒辦法,一個環境的情緒度是會變的,但是一個人的長期情緒度卻是隱藏不了。接著我在熱身後帶他們,這種情緒度太低我可沒法帶,我先提升起他們的情緒度,我先從生氣的情緒度開始讓他們升起來。確保每個都有接受到後約花了7分鐘。卻有四個幾乎沒有提升的。一個是郭亦路,他是有提升一點,可是他已經做了越軌行為。第二個是一個紅帶的婦人,因為她是大人。第三個是一個有偏差錯亂的小孩,他處在困惑當中,甚至不太曉的他自己在哪裡。第四個就是一個剛生黑帶的女生,但是我沒有長期帶過她,只有像今天這樣偶然來帶個幾次時有帶到她。



第一個郭亦路可能因為知識太少,所以帶人只會罵的方式,用罵沒效接著就生氣…生氣又沒效接著在下去隱藏敵意。跟他講幾句話後我就知道他的情緒度在哪邊。他不相信人們,以及唯一肯定自己的方式是貶低他們。要提升的話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戴尼提,另一種是提升知識。提升知識的可以提升情緒的的原理是因為,低情緒度的人不理性比理性多,他還小,所以理性跟不理性的數量其實不是很多,這時候提升知識可以很快看到效果。



第二個紅帶的婦人,因為她不是小孩子,他的知識也大多停住了,負面經驗也累積夠多了,任何成人都差不多,要提升情緒度頂多上升0.5。也就是說一個長期情緒度在2.0的人頂多便成2.5,一個1.0的人頂多提升到1.5。附帶一提情緒度最高到4.0。當戴尼提治療完後,最多可以到達的情緒等級。還有小孩子,本身大多數都是高情緒度3.0以上。高情緒度的人思考敏捷反應快速吸收力強智商高…..



第三個是一個充滿困惑的小孩,他可能甚至為什麼來這邊要踢踢踢他也不曉得。甚至這裡是道館他可能也不清楚。



第四個很麻煩,他狀況也在下面,不同郭亦路的是,他的不是越軌行為所產生的暫時性,而是跟那個婦人一樣已經是長期性的情緒等級了!這樣的人對別人是有敵意的。不會關心別人,只會看著自己。我在這邊是教跆拳,不是去幫助一個狀況很低的人起來,這一個女孩應該是國中生了。



我邊帶邊提升環境的情緒度,直到大家都很開心的踢,可惜已經快下課了,下課時大家都不想下課想要繼續踢,當然不是踢的很輕鬆,今天我給的課程有些累。其實他們也都踢得還不錯,不過要在他們自己所屬的情緒度下才可以。令我驚訝的是,反應快到讓我有些驚訝!雖然如果說對打我踢的會比較快是沒錯,但是這只是因為我多懂了節奏以及擾亂。單純以聽到口令然後踢擊,我真的沒辦法這麼快!即使我已經有所提升了…





第三件事情也就是最難以接受的



我發現到我讀書發生了一些狀況!我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逃避讀書,以及我發現到我讀書即使讀了也沒有辦法可以很熟或是很好!正常來說我已經掌握了讀書的法則(親身經歷的經驗,無法從別人處給予或獲得),我想要考高分的,只要我有準備完,依照以前的經驗我90分以上都沒問題阿!想一想似乎問題出在某些時候。



出在我的越軌行為以及需要戴尼提治療的心靈部份。





-----------------------------------------------------

可惜這麼重要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件事情,雖然我看環境高解析度已經常常可以發生,可是看來我狀況變好似乎沒有很多…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而且是很少…猶如走一步這麼少…



接下來我會持續進步,也知道我需要得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