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感想17 自然法則-流進流出


任何物體都是根據自然法則而走。自然法則到底有哪些呢??真的有這種東西嗎??



是有的,沒錯。比方說環保人士說的就是自然環境的法則,有大部分都是對的。



現在我要說的是被偉大的哲學家所發現自然法則的其中一項:物體的流動。雖然是英文的可是我在這邊就打中文就可以了。免的那些愛挑剔領域的人不看文章內容只看文章結構或是文法挑剔,挑來挑去什麼都得不到。



這是形容我們自然界的能量是流動的。風是最能給人感受到的一種能量,就拿這個打比方,當風從窗外吹進來,同時房間的風也會流出去。人也是一樣,知識流進來,也得流出去才是有用的,只進不出那就不是知識,如果風只進不出,那這個不叫做風,那個累積風的地方會形成很大的壓力,直到不能承受放出風或是因為壓力而爆破。如果是水,上面的水進來裡面的水就流向下面出去,產生"流動",同樣的只進不出,少點的進那這個水就成為死水,多點的進,那這水會滿溢然後產生的就是一片混亂!



知識也是一樣,進來就要設法使他出去。一定要產生流動!如果知識一直進來,卻沒有放出,那很簡單的,我們稱這個不是知識。知識的定義:是可以用來對現有的事物產生實際應用的。相對的,錢也是一樣,錢在這個世界循環,當錢被抓取越多起來而不使他流動,這世界的錢就會變少一點(事實上那是九牛一毛無關緊要,但理論上和實際上的確有點影響),當你收到一萬塊錢,讓他流出去才會有新的一萬塊進來。這個可以在錢的管理這個課程中了解-這課程講的很簡單但是我無法在這邊敘述,要打字不如你自己去上這堂課(7500),我只能說絕對超值,想一想有多少人為錢盲目,還有一門課是跟錢有關係的-錢的動力(7500)。只是流動跟錢的關係密不可分所以才順便提一下。



--------------



生物界的最高法則,就是自然法則。沒有什麼比這更高了。(宇宙法則??那是什麼東西??如果有,那樣的知識太高深,不是我現在可以有能力探討以及了解知道的,還是得循序漸進)



-------------



以我教跆拳來講,教跆拳是流出。或許你會說那學生給你的反應就是流進阿??這樣講或許沒錯,可是當我教跆拳這個行為來說,我做的主要是流出,而學生主要的是流進。長久下來,如果我沒有流進,那我流出將會有困難,一定會遭到困難!相同的,如果學生只有流進,沒有流出,那他也會產生困難!簡單說,如果我教一個動作並講解,學生吸收到會做但是也要會講解這樣才是有知識且有流出流進。不然就是會做卻傻傻的不會講,這樣不算真正有知識。



記的當初我練空手道,大一學長姐教(也會找時間跑道館),大二則是要教學弟妹了!有一個老黑帶學長說:等你練到黑帶,你只有學成一半!只有在你教另一個也到達黑帶的實力這樣你才算是真正的黑帶!這個道理不就跟流出流進一樣嗎??



最高的自然法則之一:流動 





也因此我會寫日記跟網誌,當我寫下自己的知識以及感想或是發生事情等,就代表我在流出,當我在流出我會得到另一種收穫!這才是流出的目的!例子太多了!剛剛想到一個很爛的例子,還是不寫出來了,哈哈。



簡單說,只有流出或是只有流進,沒有遵守這個自然法則,自然會讓你知道後果︿︿。硬是要打後果的話,那很明顯的就是愛情。只有流進也就是被愛而不愛人,只有流出也就是愛人而不被愛,常有人問這兩個哪一個好??愛人好還是被愛好??如果你已經知道這個自然法則,那就可以很清楚判斷出,兩個都不好!而且是非常不好。一個好的愛情,就是有兩個人都有愛人的心以及可以有被愛的感受,如果其中一方只會被愛不會愛人或是只會愛人而不喜歡被愛,那後果自然可想而知,各種問題會接踵而來。



婚姻也是一樣。婚姻其實和愛情是一樣的。(不詳述了,也有課程是婚姻,不過這門課太多人上了,資料也會比較多),在此提出一項資料就好:如果沒有持續愛人與被愛,那婚姻自然無法維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