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記事17 看的更多


今天早上九點多起來,照常整理我應該整理的東西。然後十點半想一想還是得吃早餐,於是我換裝出去買早餐...]



出去時候下面沒有人在,我出去買早餐看了看外面,發覺好清晰!對比很明顯!顏色鮮豔!很漂亮.....我家旁邊也有這麼漂亮阿!忽然領悟到原來是我現在一直處在現在時刻阿!處在現在時刻代表我沒有想東想西沒有回到過去任何一回憶或是圖片中。然後我才剛這麼想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並不是處在現在時刻了!我似乎想起了一些有關的風景圖片,接著景物沒有這麼清楚,開始模糊....我看到東西跟剛剛比起來似乎被蒙上一層有一些霧狀,或是說解析度不好??我知道我脫離了現在時刻....接著我做了"定位法",慢慢的我剛剛看的又很超常的清楚了!



我出去買完早餐回來我爸開店了,也有一個總是來我們家的常客在,這時候我爸在喝麥片泡的不承認那是早餐),我爸看到我進來開口講話了,說我十點多才吃早餐!要七八點就吃啦!然後再去跑跑步!接著就一直指責我.....



我今天早上的好心情破滅了不講,我剛剛難得到的高境界也毀了!(整天不在有這麼高的感覺)。當然我知道我爸今天遲了多久開店,甚至也沒去買早餐的行動力...這也不會是什麼值得注意的。



今天依然沒有午餐吃,好再我有買補充營養用的牛奶跟麥片當午餐。晚餐我下午五點去買,回來後在樓下吃邊吃邊跟我家人講話...我爸還是不會聽我講的話,我跟我媽討論起我前幾天聽的責任ABC,我發現原來我媽觀念挺好的!知識也挺正確的!然後我媽說說謊不好,可是我卻看著旁邊無法面對而離開在門口看外面的爸爸背影,想起國小的一個事件,家人叫我不要說謊,可是我卻常聽到我爸說謊!甚至是對我,多的時候一天都有好幾次....即使到最近,還是會騙我... 。想不到我媽我爸的觀念這麼大不同阿!行為也不一樣!(當然和女人比較容易面對,男人非常容易逃避有關系)



我打算跟我爸講清楚有關我晚起的事情,我說我晚起已經是我自己有不對了,我也知道而且我知道生活會處罰我了,不要再跟我罵那些事情了。我爸卻仍是都不聽我講的,然後我吃飯時我爸看著後,我已經知道他想幹嘛。他說喔~~這麼厲害喔~~~吃飯這樣吃喔~~~~然 後怎樣怎樣,就像笑面虎,我知道他又想要諷刺什麼事情了!也同時讓我想起某個人!



接著我爸就想了很久後終於再我跟我媽聊到一半的時候開口了,我知道在狀況低的人,開口就是要把你的狀況往下帶!從我知道這個理論後除了某人那個事件外我還沒體會過,現在我體會到了,還是跟某人幾乎相同模式,讓我很生氣,然後不想講話...這時候我可以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爸會偷偷喘一口氣,然後心裡想著:成功!偷偷看了下,差不多就是這種樣子,我爸也會停止砲火了!只要我看起來狀況就是很差,那他就會停止。



既然我知道這個原理,我當然不能屈服阿!我重新振作恢復,我爸看到我又站起來,又再次發動攻擊...直到我又往下掉...



-------------



現在的我已經看的出來講話時候是不是真誠的,我爸笑著說我很好,我就知道那是隱藏的敵意,也就是那也是做做表面功夫的意思。我爸狀況太低了!我該怎麼做??很快的打這篇網誌時候我已經知道了。因為這幾堂責任ABC讓我知道事情前因後果怎麼找出來,長期性的事件累積出來的當然就大,要處理相當的得知道原因。



接著我也知道我哪些地方該去負責(九年前的事情),以及怎樣負責。我在九年前完全不負責導致的。以及我十年半前的半不負責也些關聯,雖然這個事件我決定的比較少。



我不想讓這樣的事情持續下去,我爸罵我,我承受被罵,這樣的模式已經持續了我多少生命了,當然那是我自己願意這樣的事情發生。現在我不願意了,忽然我爸沒得罵會覺得很奇怪,然後很生氣!



看來這麼久的"根"說要換就換是很難的!就好像,一個上司總是習慣讓部屬的頭在他的腰下面,一但部署頭抬起來上司就把他壓下去,部署也對此狀況沒有做任何反抗,也照做,代表不屬同意上司的這個行為,持續了十多年,有天部屬頭又跆起來,上司依然就這樣採下去,可是這次怎麼也採布下去,就會開始很焦急,以及頒用各種理由,直到又將部屬壓下去,此時上司才會喘口氣說:乎~~~又可以控制了。



--------------



看來這樣的事情要解決,我得完成我九年來的不付責任,哪方面呢??我知道且很清楚,然後在暑假前一切都可以解決。這時候我就可以開始改變這種狀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