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生活感想14 責任的演講


上次演講者說責任主題太大了!所以上次是講了A部分,昨天講了B部分,下次還有CDEFG~~



上次到場的有40多人,今天到場的只有20多人,因為這個主題實在太刺激了!真的太可怕了!知道了很多真相之後,會發現到原來所有的人都會有不負責任的時候,以及她們想要說她們是負責任時,其實那時候有些甚至只是假象!那是錯誤的!這實在是太刺激了!只有可以接受自己可以真的自己承擔起責任對自己負責的人,簡單說就是只有可以面對的人才可以吸收吧!



上次聖杰雖然整場都有聽,可是他說坦白說,只有吸收5%左右...天阿!連他都只能吸收5%??事實上我會聽懂只是因為我之前就有讀過相關的資料了!當初甚至有一兩句話,我得花上十幾分鐘才了解領悟的,演講者則是講出來輕輕帶過...我想那會懂得很難喔??不過也不能這麼說,畢竟這是免費演講,免費演講的缺點就是時間短,所以只能講精華部份,涵蓋大,也只能講精華部份,簡單需要講解十幾分鐘的內容,變成兩句話...若不是我有讀過我還真搞不懂哩!責任A部分我也大約只聽懂60-80%,實在很大的難度。一般人更不用講了。



畢竟我有在花錢學習,得到的往往超過我所花的金額,就是超值所以我才願意繼續學習。昨天的責任B部分我了解約100%,但是吸收約80%。



我也知道了很多所謂自己有責任的人以及認為自己有責任的人是怎樣的人,是真的有實力,還是半吊子,又或是騙人的??其實都可以判斷的出來。



所謂有實力,這樣的人其實也不會說他有責任,他會知道很多他還需要加強的而謙虛。像是今天來聽演講的一個超級銷售員,口齒伶俐思考邏輯快速清晰,照理說他對他自己最負責任了吧??那只是你說的,實際上即使他事情做的在怎樣好,如果他仍然無法完全負責那仍然是不夠!什麼完全負責??就是它可以完全主導他的這個領域,老闆也無法對他有任何批評或是什麼建議,甚至連下命令也不太需要了!這就是所謂的真正的責任。責任也跟隨著能力知識控制有著深深的關係,但是這個主題又是非常深的主題,並非十天半個月可了解的,更何況是學會??



------------------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了解到一個人最深層的個性,以及組成,好的地方跟不好的地方在哪裡。當然狀況越好可以了解的就越多,狀況差的即使知道很多也無法了解其一。



打個比方,狀況差的像是"悲傷""生氣""敵意""隱藏的敵意""冷漠無助""挑剔",這個挑剔包含所謂的完美主義,或是無中生有的惡劣批評,沒事情還是要挑,就是要挑就是了。隱藏敵意是指笑笑對你,然後在背後捅你一刀,也就是所謂的背叛的人。在來的是"無聊",但是無聊狀況的人都比上面講的那些都好的太多了!所以如果可以真的對自己負責的人,那麼他的狀況得到"無聊",至少得再挑剔之上也就是不挑剔才行。然後再無聊以下的狀況,他們所負的責任都不是責任,這實在太令人震驚了!



在這之下的責任表現方式有兩種。



責備Bcame,跟錯誤Fault。這也是導致人們不喜歡他的原因。



---------------



演講者這場演講還說,人的本能是趨向活著,然後再來是要過好的生活,活的更好。這都是人類的本能。所以一但有人違背了這個本能,那他就是在做非品格行為,這時候他的狀況通常好不到那兒去,做非品格行為的人會導致:失落、沮喪、背叛、生病、親和力破壞、溝通斷絕、控制力的下降等等



這篇文章要放出來嗎???雖然我寫的是只有最小部份可以講的,但是應該也很刺激,怕看到的人會躲起來...有看的給我個建議要不要po這篇文章吧!用悄悄話我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