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生活感想13 邀聽演講以及自我思考


記的當初我進入戴尼提中心時,我很不能接受我是這樣的人,因為太震驚了!我很難接受原來這麼多事情都是我造成的....



在大前年五月,我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內容是講"藉口"。不為別的原因,我只是想要知道我講的話語中,有哪些是藉口??然後逐一改進。很棒的我知道了一些,以及也知道了某些人剛好講出些話的時候就是藉口...雖然這個知道對別人來講沒什麼影響...



看完這些不到十本的有關藉口的書籍,我當時認為所謂的責任感就慢慢提升,的確我也開始面對了一些事情...可是跟現在比起來,只能算是雞毛蒜皮吧!說真的那真的微不足道!



然後HANA在二月底打電話告訴我有外國人要演講,講"責任",我雖然對這個主題有部分了解,到也不至於說不需要聽的地步,因為我知道即使都知道的再聽依然會有不同的領悟。至少簡單講,如果我可以跟主講人一樣講出將盡相同的內容時候,那我才可以說我會了!很抱歉,我只是知道了解,講出來可能笑死人喔!



我在HANA跟我講時我立刻傳簡訊約7.80個人,傳了一百多通簡訊(住台南的)。然而,回覆給我的約28通,然後說有事不能去的有18通。也就是說有14(包含帶朋友的)人說可以去。我抱著大家站再同一條水平線上一起去聽的感覺。



當天228晚上,實際到的只有我國中最好的同學-聖杰,高中的好朋友兼死黨(高中)-遠仔.阿雷.遠仔的老婆秋香涵。然後我ㄧ看到阿雷到的時候(有大約兩年沒看到他了)我就覺得不是很好...因為他狀況看起來糟透了!我還不太會看狀況,可是這樣的狀況實在是遭到太離譜...至少跟我上次見到他時比起來。然後遠仔仍然一樣故意故意的感覺,秋香涵則是對人有戒心了...這兩個上次看到她們是六年半多前的事了。



然後還沒入場,阿雷就說『阿,有被騙的感覺,不如回家坐著打電動算了!』我就知道我不應該帶他來...很想跟他說你回去打電動阿?可是我後來想說他聽完這場演講會提升到比較好的狀況吧!事與願違。



一開始邱香涵有些進入狀況可以了解,然後遠仔有一點點回應,隨即安靜下來我知道是阿雷搞的鬼。接著大約講到一半香涵也安靜了,我知道是阿雷影響...因為高中時候的個性仍然一樣,只是唯一不同的是阿雷的狀況又更差了!



中途聖杰送他女朋友完趕過來,然後中途休息阿雷"松詠(忘記這兩個字怎麼拼了)"她們兩個人走,這時候走其實無論她們說什麼都只是藉口,畢竟一開始就講好是七點到九點的演講了!我也很清楚阿雷來這邊主要目的是什麼,但是或許他本人不知道,那也不會是重點了...



接著聖杰下半段聽的挺有反應的,我知道他可以吸收...



----------------------------------



結束後聖杰跟我當初一樣,要面對自己的狀況,但是他選擇了面對,所以他對自己的狀況也不感到意外,只是不知道霸了!他是在軍中軍官上尉,職業軍人,然後他在軍中主要是做心理輔導行政的,可謂專業。很神奇的他沒有排斥新的知識。這點令我很訝異。



然後我後來想了很久,我得到的結論是:國中我仍然是A段班,我們雖然有整整十年沒見面了,但是國中那段拼過的日子我想絕對是有用的!高中時呢??綜合高中,雖然我聯考五百多分選擇了這間綜合高中,可是進去發現跟事實不符,高職三百多分也可進去??實在令人訝異,然後我在裡面過的很開心,因為有人影響了我,我對自己現在的狀況感到後悔,再過一陣子我必須找出來是誰對我講過什麼話我才可以進一步改善我的狀況,畢竟當初我同意他說的話語:讀書沒有用啦!年輕就是要玩阿??現在不玩以後年紀大了在玩那時候感覺就都不衣樣了!而且老了也玩不動了!等等



的確當時對我來講很有道理,我卻漏看了很多事情。因此我持續做著很多非品格的行為...讓我自己的狀況一天衣天往下掉...卻一點也不自知。到了大學已經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了!大家都是一樣的,我沒有比任何人好,甚至還覺得我比任何人普通人都差!所以要比別人努力!這些都是別人帶給我的資訊,而我接收了。



現在我很高興我國中底子很不錯,幾乎完全OK的狀態。當時白天上課,一下課就是去補習班上課或是讀書。當時跟聖杰還有老師陳猶中過的很開心快樂!沒有壓力以及不舒服的感覺。沒有人會貶低我!當然也是因為我很優秀!的確我能力比起當時的許維傑跟康軒為仍是有一段距離,那時候我門補習班衣樣也有能力分級,許維傑跟康軒為是資優,我跟黃聖杰還有另外依兩個是一級,接下來次之的我就沒印象了,只有1.2個有認識,現在想起來,原來他們也是要把我帶往後面的人。至於跟我同等的都是在拼,互相加油鼓勵衝刺!有時候一算就算到九點半而不自知!下課後唯一的幾個留下來讀書的就是我跟聖杰。然後每天早上六點多上課快十點回到家過了一天,有漫畫看也有電動打,但是那完全不會延遲到我讀書的時間。



到了高中卻全部都不一樣了,糜爛的生活,吃喝玩樂,白天上課聊天,下午放學玩玩玩!打球?騎腳踏車到處跑?到處混?就是不回家,虛度了光陰。高中我真的快樂嗎??當時我是這麼認為的,然後一直一直找尋快樂,其實一點也不!因為我一直在找尋名叫快樂的東西啊!?很可惜的,我現在知道我高中都沒找到這個東西。甚至可以說高中一事無成!怪自己?沒什麼好怪的,因為我現在就在承受這個後果了。怪別人?有原因卻還沒找出來。



我一直以為高中的好友跟所謂的死黨是可以一輩子的極好朋友。現在我知道其實是螃蟹效應,一堆螃蟹放在桶子中,小孩問說你不怕螃蟹跑出來嗎??抓螃蟹的人說:不用擔心!當一隻螃蟹快爬出來時,其他螃蟹會把他拉下來的!沒有螃蟹出的去! 這就是互扯後腿的意思吧!你比我好??很好,我就用盡方法把你拉下來,直到你跟我一樣為止。哈,想起來還挺機車的。



相同的,高中鬼混了三年,即使旁邊美女如雲,我卻聽不近任何美女給的勸告了!美女阿?等上大學後才知道她們是美女阿!



去工作了一年,不為了什麼,相同的受到影響,能力要比別人強才好過,書讀的再多也沒用,所以呢!我去工作。秘密工作,怕的就是依說出來然後沒做多久,就會被笑!誰會笑呢??又是那些人,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誰。然後工作是為了那些人講的話而工作,可想而知只有亂七八糟可以形容。做的好也好不到哪去。做的累卻真的是累的半死,只因為我並不是真心自己要做的,是受到影響跟著那些話語走的。



然後工作到二月底辭了,去報名一個月的考前衝刺班,其實只是去那編自習,所以錢也便宜,只有兩千塊。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回家的密集班。我靠的就是我國中的實力,讀書的方法,可惜卻沒有國中那種完整的能力了,只因為我已經狀況掉了下來。但是還是有努力就有成就,我雖然最好的嘉義屏科都沒上,卻可以上宜蘭,我嫌國立宜蘭大學太爛太小間,我選擇了嘉藥。這一去,又是一去不回頭。狀況又更低了!



事實上,以分數來講可以考上嘉藥的應該不多,因此同學素質上應有一定水準,的確沒錯,很可惜就是有人不知道怎麼進來的。接著我這白癡又投其所好,又栽了!很好,即使我有所改變,有所成長,但是在課業上卻是被壓的死死的。簡單比喻好像頭被人壓在地板上,一動又被壓下去,一抬頭又被壓下去。就這樣過了我的四年。同學畢業後,壓我的人也不在了,很棒,但是這時候卻不敢抬起頭來!我總是一直以為頭抬起來仍會被壓下去!這種感覺會持續到我這輩子!太可怕了!



因此我只好靠戴尼提去除,目前可以確知的只有戴尼提的技術可以去除。這是已經被證實的。我也知道真的有效,也開始學會自行判斷了!也知道了解了邊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