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記事15 送你家庭大音響要不要


今天早上在舊東帝士買完熱豆漿跟蛋餅,走出來牽機車,這時候一台黑色舊舊箱型車開過來,到現在為止95%以上都是要停車買早餐。



然後司機旁邊那個人開口,此時我正在放好熱豆漿保溫,說話很客氣,而且不大聲我沒留意就沒聽到了。然後看到一個兇神惡煞的人,簡單講就像是小混混,有如周杰倫MV的那個壞人男主角只是頭髮是金色的加上個耳環。



接著他說了些話,我想那他應該是剩下那5%的問路人吧!這個月我已經被問路問了四次,算算這個月機率還挺高的。然後他說話很客氣,簡單說就是跟他的個性不搭調,重點是他講話講了半天(約講了五句話)都是沒有講到主題,比方說不好意思,打擾一下(你在跟我講話我可以停下來就是接受啦??還問幹嘛??)然後說,我只是順便問一下啦,剛好(那幹麻講這句話,講這句話目的是什麼?是要讓我知道我可接受也可不接受是吧??而且正常這種人哪有可能問路人感受如何??即使要問路也是一兩句話切到核心,繞了這麼一大圈的人他的個人狀況通常有著很大的問題)



然後他說了,我們有送貨剩下來的還是多出來的音響,不是要賣你啦!是免費送給你的,看你要不要。我當下想了一下,約兩秒鐘,內容是他這樣狀態差的人會送人東西???有能力讓別人快樂的人都是自己的狀況處理不錯的人才有多餘的能力可以照顧以及使別人實質上快樂,但是他的狀況這麼差一看就是那種欺騙的感覺,雖然我可以解釋成他是為了想趕快把對他來說是累贅的音響快弄掉吧!然後我又想,如果接受了那就是賺到了,但是不接受就是虧本了耶??但是當場馬上有兩個理由反駁。第一個是我有國際牌的AK-47音響(原價13000),這台就夠大台夠力了,第二個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做了什麼樣的事情就有什麼樣的等值物品可以交換...但是我沒做什麼事情她們幹麻給我物品??他們給我物品又可以交換到什麼呢???當然我就直接想到金光黨,詐騙集團。



或許是或許不是,不過看他的樣子以及感覺上等等就會有接下來的步驟他會執行,所以我就說不用了,我有大音響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