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讀書04 3小時課程吸收率1%


今天早上上課,實在是聽不懂,講太快了,都是灌輸資料資料而且對我們來講是沒用的資料....



下課休息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大家的狀況,因為如果大家誤字很多,那麼絕對是趴下睡著有如吃了昏睡的藥一樣受到強制性...不然就是另一種行為=>離開這個地方。很好,據我觀察,似乎只有五個內趴下,一個逃離。因此很明顯的表示出,剛剛講的內容大家都不需要,或是完全不知道在講什麼沒有進入狀況,狀況外面的情形就不會有誤字產生...因為看眼前的文字真的卻是看到等等的便當或是昨天發生的事情、上次上課時候自己的樣子、角色扮演(一個好學生認真的樣子)等...也就是說都沒有進入資料中,等於有看跟沒看是一樣的意思。



這時候我發現大多數的有八到九成的人都是精神奕奕,我也是。這種情形很簡單,一是老師講的太好了,學生吸收領悟很多,不懂得很少,因為學了很多所以收穫很多很興奮...另一種是,老師講的跟自己了解的完全搭不上線,像是我是讀食品相關老師講怎麼蓋防房屋或是水泥是怎麼來的,比例如何調配,根本是牛頭對不上馬嘴。我期待著等等有哪些資料可以引發我的興趣?像是回鍋油產生自由基是怎麼產生的..老師卻霹靂啪啦講油跟鍋子的親和力與作用力等讓我覺得完全沒有關係搭不上,重點是講太快好像講完就OK了...



再我讀到一半的時候就很想走了,因為浪費時間阿!兩個小時整整講了28頁的原文內容,如果說一頁我需要整整一個小時才可以消化吸收完全,或是一頁20分鐘吸收33%三循環也就是60分鐘吸收99%...28頁代表著需要花上28小時整整來了解喔!但是老師卻是跳著講~~講精華跟重點,除了已經都讀過的以外怎麼會懂呢??這種課程得在上課前就預習過~~~



只覺得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上這種課上!雖然說有錄影帶可以看但是太花時間了!整堂課只有吸收1%!而且那還是不完整的觀念!也就是說講一百句話才可以吸收到一句話,雖然說我覺得沒這麼多= =





------------------



下課後,我問林詠鈞,似乎他都沒有準備,就算有也是被打敗了...我說老師說永遠不能放棄阿~~事實上我也是1/15才開始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