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讀書05 報應


大前天,因為我爸電腦怪怪的,我診斷為可能是病毒或者是...硬碟快掛了.......



然後,前天我走了一整天的行程(那時候已經DELATE了約兩小時了)還是有幫我爸買硬碟,然後晚上回來裝...弄到晚上一點半...發現因為裝著讀卡機,所以硬碟所有槽目錄便成IJKLMN...我的C槽勒!?



其實,是可以不用裝的。現在我自己的行程都無法完成了,哪能做多餘的安排把時間弄到這些不太重要的地方呢??電腦修好對他們來說,只是恢復原狀,累死的是我,時間花的是我,行程越來越遠的也是我。對他們來講,也只是要上上網看看東西,對我妹來講,就是要上網打電動...對我來說,是用來列印我的行程跟所有計劃表的。可是我可以到成大印阿!



因為系統沒有灌到C槽是有風險的。因為絕大多數軟體,安裝路徑一開始就是C:\WINDOWS\...可是,現在變成了I槽,變成程式無法自動安裝到設定的路徑,這時候我們就得自己設定安裝路徑,我當然OK,重點是我爸媽他們不知道怎麼弄...說要抄筆記...記不下來...老了啦...筆記不知道丟哪去了等一堆有的沒有的聽到都很煩!實在很不喜歡這種"藉口"或是"理由"。雖然這些都是對的,只是講出來了只會讓你更無法去處理這邊的事情,若是直接不管而承受多餘的責任,馬上就可以駕馭這邊的領域。父母阿...他們˙的狀況也不是一兩年的事情了。只好,隔天再來重新弄吧!



當然的,那我隔天的行程依樣的又延遲了!然後中午跑行程到晚上回來再繼續弄,發現之前的硬碟已經不太能存取了,我爸的照片槽都無法讀取...從九點弄到晚上一點多...當然的,我爸在那邊講有的沒的(壓抑我中),很明顯的,我狀況又往下掉...接著我就無法在執行我要的行程....我心裡在想,我真是找罪受!自找苦吃!做些沒意義的事情(修我爸電腦),然後還惹的一身腥是吧(被壓抑的臭頭)!



怎麼壓抑我ㄚ??很簡單阿,又是那種假藉關心之名行摧毀之實的動作。以考試來做比方,我目標要考70分過這學期,這時候我爸就會"關心"的說你要秤秤自己斤兩重!你可以60分過關就該偷笑了!即使我可以有70分以上的實力,也沒辦法達到ㄚ!實際例子:這學期有一科實驗課是早上七點多就得出門的,但是有兩次因為前天做壞事(上網啦)所以起不來...到八點多出門雖然說以我來講還OK,被罵也是正常的。重點是,這科我有一次感冒(第一次感冒這麼久 挺嚴重的),然後無法去上課,也只有這一天,我爸開始壓抑我了:該修的修就好了,修修那些有的沒有的銃煞!然後又開始批哩趴啦了...這不是罵,這時候是壓抑我了...很好的,雖然我也奮而抵抗...畢竟父母長久以來一直接受他們壓抑,要改變實在很多,只能一點一點改變,畢竟以前到現在累積有如山般的能量,我要改變也得慢慢累積或是一點一點的消去山的能量,多少還是壓抑到了!這科幾乎被當掉!



好在我實驗時候品行良好,動作準確快速觀念清楚,雖然說沒到的那兩次老師很清楚的說那個隋般的沒有來喔><我也有拿假單給老師,不過壓抑者的影響力最厲害的來了!當我開始讀這科有關的東西時...根本沒辦法碰!會有很多理由跟原因導致我離開讀書的地方,想當然的,這科只有期末考有筆試考的非常的濫!第三個交卷因為根本不會寫沒的凹啦!還好老師還是給我六十多過了...



---------------------



今天,早上我開始把可以轉到新硬碟上面的資料整理以及安裝軟體跟更新,最後是我需要的OFFICE以及印表機,弄了一個小時就是沒法列印!我今天弄到下午三點才去執行我的行程,搞屁阿!根本沒辦法執行,因為我在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多這段時間...我爸又開始悄悄的壓抑我了...其實今天並沒有針對我,他的意思是說電腦弄這麼久還沒好喔??看你弄電腦這麼輕鬆,不來看看我工作多辛苦??言下之意,讓我感覺到我現在特地撥出時間以及冒著行程延遲的懲罰來幫你做,你確認為有空做這些無聊的沒意義的事情倒不如來幫我搬貨、擦桌子、洗杯子、整理環境!



三點多執行行程的時候整個心情灰暗了下來。不能列印那我這十幾個小時白花了,我開始執行的時候還發現好多小細節我都沒有去處理!十幾個小時的行程我要跑!根本沒心弄了,收拾東西回家後,發現戶頭完全沒錢(身上只有個位數的錢,100元昨天加油了,目前負債已經累積到5100+2000+零零碎碎的,機油得換輪胎已經開始打滑煞車已經無法使用等)心灰意冷的回家煮泡麵,我媽後來起來在我旁邊洗菜,我煮好要放到桌上時候我媽在那邊慢慢看他要看的東西我說快一點等了約幾十秒沒辦法了,就整個翻倒...好啦!今天餓了一整天唯一的食物也沒啦!這時候我完全的心灰意冷。我媽還在那邊罵東罵西的....(不是說翻倒的事,因為我之前就說過我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然後就來打這篇網誌...



真煩!其實今天發生很多不順的事情都很明顯指出了我做的事情-是錯的事不好的!我不應該花那麼多時間在弄電腦上面以及我自己的行程都沒做!很好,生活自然會給我懲罰。我見識到了。佛家來講,這就是報應,我這三天以來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