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記事14 擺脫陰影


這篇算是感想。可是又是明確紀錄了某些事件...所以我打到記事當中。



記的某年跨年我很快樂的跨年。然後某年跨年我跨的很不開心,雖然沒有發誓不在跨年,可是接下來幾年就不想也不喜歡跨年了!這是其中一件事情。



大學同學畢業這一年半,我很開心。或許我有說我跟朋友疏遠了、或許我有說種種原因所以目前"朋友"不多。事實上,無論哪個原因,目前朋友的確可以說手指頭數的出來,如果說0也不為過,說很多也沒錯,但這不是重點。因為減少朋友的效應之下,接觸人的時間越來越少,忽然畢業後的某一天...我發現到...我原來自由了許多!緊張、壓力、不適感ˋ無聊、厭煩、害怕、悲傷這些情緒或是感覺都是負面的,我少了至少70%以上!當我發現這點的時候是因為我沒有任何的壓力跟緊張了!雖然其他還是都有著,可是光是沒有壓力還有緊張就真的很不得了了!



我很開心。然後我去找壓力的各種解釋。當時馬上得知簡單說就是沒有足夠的能力作事情或者是做超出自己能力以及超出可以承擔的範圍的事情。比方說我最大努力是考80分,忽然有個原因我必須得考90分,而且就算我比最大努力還大也只能達到84.86分左右,那麼我要達到90分就會有壓力(由別的條件決定壓力是大還是小)。因為我目前沒有達到90分的能力,以及如果我要從我可以達到的80分在增加到10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未曾到達過的領域,是依種負擔,是需要一種名為努力的東西....



後來過了半年,也就是約兩個月前,我得到了一些資料是關於壓抑者。壓抑者是什麼人??其實也不是什麼樣的人,仔細說起來,他是人人承認的"好人",問人大部分都會如此稱呼他,甚至他自己也是絕對這樣認為。很好,壓抑者就是這種偽裝為好人的好人。這樣的人專門做什麼事情呢??比方說他這個好人或是好朋友過來關心一下我,然後我被關心過了之後很明顯的情緒往下掉,比方說剛剛活潑現在安靜,剛剛安靜現在憂鬱悲傷等...他達到"關心"的目的,同時我也被壓抑了!這樣的人其中一種類型是專門講話中帶刺的人,不是說者無意而是說者專門以話語來暗帶諷刺。除非我聽了這樣的內容我會更開心更有衝勁更有能力,這樣我可以承認他是好朋友好人,可惜,我還不知道怎樣的諷刺或是話中帶刺的話語可以帶給人怎樣的好?會有例外嗎??哈哈哈~~~有人認真想知道我在講這部分吧!



-----------------------------



在心靈治療上面,我花了不少錢,也做了一些訓練跟治療。我卡在其中一個點,就是那個壓抑者,我會有很明顯的反應...有如按鈕,按到電燈開關他就亮的道理。我只好在這個點上花了約一個月時間,然後才把這個開關拔除...甚至我在做訓練跟治療期間,他仍不忘他的職責來關心探聽我的情況,準備好好的再度壓抑我!



當然!當一個人需要壓抑別人或是貶低別人的時候,就是他覺得別人比他好的時候。他都做的很好,只是他忽略了一件事情,當所有人都被他貶低以及壓抑到沒有能力的時候,這個世界將無法運轉他也無法繼續在這其中生存下去.......



在經過年底的同學會之後,我很開心,真的。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正式從被壓抑者中出來了!以及也無法再被壓抑了!我有解決方法以及破解動作。當然,這個破解動作只有完成約1/3,剩下的2/3則會在我今年六月底畢業的時候完成。



------------------------------



之前我有一套"面具"說。內容是說我在各個領域會戴上不同的面具,然後同時我有一套"完整"說,就是說我載滿XX歲時候我會有完整的人格。完整的人格其中一部分就是面具破裂法。內容是說我在各個領域戴的面具會破裂或是統一戴上某一面。



在年底之前,我又得到很多資訊。人格完整說沒法達到,但是卻是在我預計的時間上開始重組,然後慢慢完整...至於其中的其中一個重要步驟是統一面具,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面具數量這麼的多!原本一開始我是試著再每個地方再上同一頂面具,甚至也想過再喜歡的人前一定得戴另依種面具或是本性。實行到後來,終於慢慢歸一,不過不是戴上面具,而是所有面具統合成為個性以及能力。比方說在某個地方是上位者會有架子但是有能力,某個地方沒有架子可是也同時沒有能力,整合後就是有能力且沒架子!!



知道了很多東西跟判斷事情的方法。也知道了什麼是朋友以及朋友應該怎麼做...雖然這部分仍然在學習跟經歷當中。12/31號的小黑事件就是很明顯的我不會處理的例子。雖然可以說因為當時生病所以根本話也很難講...(事後約五天無法做任何事情,包含上網,只能打電動或是看漫畫等)



----------------------------------------------



再一月二號,當時雖然仍然感冒中,但是因為我等級往上了0.1或是0.2級,世界變的更亮了,東西顏色立體更鮮豔且清楚了!實體物變大了!有時候看著忽然有很大的壓迫感...恩,我知道我往上升等了。雖然發生這些事情,但是我不受到影響,很開心,因為這樣子很多過去不好的經驗我也同時不受到影響,於是往上進了一大截。



**********************************

恩...有些東西不能說還是等以後再說。然後簡單說,目前我還沒整合,是因為我自己在某個地方做了太多越軌行為。那就是大學班上!因為大一開始時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很厲害,我也認為我很厲害,可是當真的溝通的時候,我發現這些認為很厲害的人面對不知道或是聽不懂的東西的時候,卻是直接歸類為你太幼稚或是講的話太白吃所以太簡單不必答或是太無厘頭所以只有你沒水準。真的挺好校的,但是他門確實是除此取笑如此做。接著,我就開始降低自己程度跟大家對話,忽然間大家都聽的懂我講的畫了,同時也讓她們認為我講的是低程度的所以我,不值得。當時我心想,講高一點你聽不懂說我太幼稚,我講比普通高一點又說我程度沒到那別亂炫,好吧,講的比普通更簡單些,結果大家廳的董變成我是白吃。當然這是有某些人刻意營造出來的。以心理學上來說,這個可以說是他門取得自信的方法之一,比我利害。雖然當時我認為我在別的地方有取的足夠的自信所以在班上沒有任何能力道也無所謂。因為當我表現出一點能力的時候,我將會馬上被壓抑被貶低!雖然我現在已經有足夠能力可以判斷跟決定。當時的我卻是因此而受到遍體鱗傷...接著多次之後變得無法在班上有能力。直到這些人畢業。



接著畢業後我發現即使我恢復很多,一但回到這個環境我會反射性的做以前的白吃動作,不過經過一次一次同學會之後,我也慢慢去扭轉這樣的感覺。壓抑者仍然存在著。接著有一點不太好的是,以前靠吸收打壓我而得到自信動力的這些人,如果以後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他門仍然沒有辦法在別處取得每天維持生活所需最低份量的自信,那,這些人將會慢慢消失。至少會從我門班上可聯絡人上慢慢消失...



為什麼我會被壓抑?雖然我是真的做了很多越軌行為。之前一些錯誤的資訊跟堅持導致我班上沒有付出太多成就。在我六月畢業的那段期間左右,我將等同將這些東西補足。因此我將可以再次面對大學全班同學-也就是我無法面對的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