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生活感想06 不及格的考驗


今天再弄一些資料的時候 忽然響起許久以前令我耳熟的音樂...雖然一時間根本不記的是什麼 但是身體依然自然反應先動了起來...起來後才想起來是誰打給我的...



接到電話之後 是珊。她說她乙級考過了欸!我聽到 覺得很不錯阿 還挺替你高興的。反觀我自己 事前準備 練習也都下了功夫,考試的時候也真的很順利,至少步驟上都很熟了 雖然稱不上熟練,但是小細節部分我也都有注意到了...現在仔細想想 唯一的狀況我想就是計算部分吧!沒帶計算機 有兩個老師等我算很久...我對於操作上面下了很多功夫 卻在計算部分草草帶過...我想最大的敗筆就是這裡了。雖然我考完之後認為沒關係...



珊跟我說她運氣好。我說:伏爾泰說過-沒有所謂運氣這回事。她立刻說:哪有! 我接著說下去:一切無非是考驗、懲罰或補償。 雖然她生活過的很不錯,也有個很要好的男朋友...我卻覺得跟我比起來,我比她生活愉快幸福而且充實太多了!當然,如果我的生活在她身上 我想無非是一場惡夢。同樣的,她的生活如果在我身上,是很不錯,只是我想我會等於空度日子吧!因此 我很自然覺得這是上天對她的補償...而我呢?如果不是一種懲罰(計算沒練到熟,而且不是沒帶,而是根本沒有買計算機).....



那很明顯的!就是考驗了!考驗什麼呢??我非常清楚。之前收到成績單 我覺得一點也沒有感覺,因為我知道我當時可以做的都有做了(除了計算),認為會及格,如果不及格就是提醒我有些地方得注意了。所以當時收到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心情起伏,現在聽到珊考到了有稍微喜悅的心情了。對我自己呢??



沒有心情往下的感覺,我依然有效率的做著自己的事情,一邊做一邊想著這樣的事情 以及要考驗我的是什麼???後來我對比了一下以前的經驗 我有了領悟。



就是我即使使用一般的效率繼續下去 是絕對不夠的!如果現在我的效率是長期維持在80%,那麼這個就是要考驗我 要我必須升高到現有的效率100%以上!不然...這樣的情況一定會重演!!這個『不及格』是最好的告示!或許有命運這種東西,雖然我非常不以為然,可是我卻相信最基本的,如果你現狀維持 那麼以後的命運是看的到的。現在有樣"東西",或許是個守護神,或許是個提醒的小提示,或許是來自我本身的??



我知道我該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 不要再度重蹈覆轍了!不要再讓任何一點機率來考驗我、懲罰我!我也不要有任何補償!我要做到最好....我要做到最好....要做就做到最好!




-----------------------------------------------

領悟中覺悟。這樣不夠,還得拿生命當能量來燃燒!-這是這個考驗的用這麼大的犧牲要告訴我的意義,只因為這個考驗需要我將生命用來燃燒才可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