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記事05 久友重逢 家庭事件


今天早上起床後正在網路看點有趣的FLASH時...忽然我爸叫我下去 說有人找我。我在想 是不是又在騙我了??因為很多次我爸為了叫我下去 都用A理由叫我下去 結果下去後卻是B原因...半信半疑 隨便換件衣服下去....



靠!雖然有十年沒見過面了(算準確點是九年多啦) 但是一眼就認出他是誰-黃聖杰。以前我有留好朋友的照片 他是其中一個。之前國三斷了連絡(雖然同班) 之後想聯絡也沒有門路 因為只記的他說他搬家了 去過他家也找不到人......後來我的腳踏車也被幹走 就沒在去過他家了...他現在186 完全無法想像...看他堅定的眼神 我想 正在當兵嗎?後來 原來是職業軍人 現在是上尉。來召開同學會的事宜...



當海軍 後來成了陸戰隊 經歷過了 也就笑著談談了...但是 可以知道他以前過的很辛苦 也知道 他已經有能力去承擔這一切。從一開始跑三千邊吐邊跑 26分鐘跑完的他 到現在6000半小時跑完卻仍然輕鬆愜意...苦是有的...聊著聊著 我很開心,我很開心終於有人可以跟我交談沒有鴻溝了!的確 每個人都屬於某個適合的環境。生存下去的方法是:不是制服環境 就是被環境制服。很悲哀 我是被環境給制服了。我們聊的時候都不會有任何成見 是因為太久沒見面了 還是一往如昔???我們當初國中也是一起苦過來的 所以有著相同的默契??至少 我知道我們彼此有著不用特別去尊重的基本尊重。



回想當時我們班的 現在男生女生都工作一陣子了 大家都有不錯的境遇。畢竟 我們都是同一群的人阿!





後來 我跟他聊了一陣子 沒講很深入 就大體聊聊 他的感覺有點像我弟...是因為高的人動作都相似嗎??他也跟我說以前他沒說的事情 以及一些發生的原因....想不到 過這麼久 還能相遇, 過這麼久 還能回想過去的事情及原因...痛苦的事情 也都現在笑一笑就過了...快樂的事情 也是笑的很開心...



知道我自己也該努力往我自己的目標 不然就趕不上大家囉!昔日我們國中升學班 一半的人進了一中ˋ二中 另一半的人 進了高職最好的台南高工 剩下的3.4個人 分別進了新豐、新化、南農。身為異類的我 一路往下走至今...今天他的到來 讓我更加篤定我的路有價值!因為都是我自己選擇的!他卻是不得不這麼選擇...



---------------------------------------------



後來中午第一次跟我爸媽吵架 事實上 並不是吵架 應該說 是我說話惹我爸爸非常生氣...因為我想要傳達我的想法給他...徒勞無功 我爸氣的說:『 出去 出去!』 我很沮喪...我沒有生氣 也沒有不開心 卻因為我爸無法去聽我的想法 (事實上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 只是這一次我很堅持把我的想法講給他聽)



要去上課了 心情這麼低 我怎麼去上課呢??難道死魚臉 一張面無表情的臉去面對同學老師嗎??旁邊的學妹看到我看也嚇死了吧! 只好去有解決方法的家怡那邊(HANA出國開國際會議一個禮拜) 約莫一個小時 很好方法都有了 也知道該怎麼處理了...也用好方法去提升自己情緒。



-----------------



到了五樓 看到楊姐:ㄟ 韋志怎麼時段都這麼奇怪?? 小英姐:呵呵 親切的笑容 然後裝好水 下去四樓上課 剛下去 就遇到上課翁老師= = 老師說 你剛來阿 我說是阿!真是對老師不好意思



到了徐欲涼旁 總算正常心情來面對等等的半堂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