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感想04 目前習得技術檢閱(10/1修改潤飾)


今年...很高興的接觸到了我想接觸的資料。

如果人有氣場 如果人有運氣 如果有上天 他可以實現我的急切卻沒有任何利益的需求的話...那我很高興 我應該是其中之一的原因吧??



以前 再我尋找知識的當時 我容易的找到了我所想要、或者是我想得到的資料。資料總是會以意外的形式出現。



今年我讀了一本書 他也是因為我的需求而找到的書本。內容是有關潛意識 大致上是這樣說的:你越想得到的東西 一值想著他 一值想 運用這個法則 就會實現了!我這一年多來 為讀書所苦,我也去使用特別的理性思考跟邏輯分析,很清楚的知道我缺乏以及需要的是什麼東西。但是 我 並沒有任何解決的辦法!!



即使學了心理學 應用了心理學 也去實際做心理聽析(十多次 一次約兩小時) 結果仍然無法解決我所想要解決的問題。比方說 我發現到讀書的時候 我專注力會分散,該如何增加專注力???我試著喝咖啡 效果不錯 當然只有某幾個品牌跟種類的效果好。我試著...試著....一樣一樣嚐試著...只為了找到"正確的方法"。在這期間,也找到很多會使精神力下降 專注力無法持續的東西...。有如愛迪生發明燈泡般的實驗。但是 我知道我沒有那麼多時間來做這樣的實驗以及嚐試了!!



很高興 我得到了絕大部分我想要的資料 就在今年。很幸運。也發現社會充斥的假公理 使人做事情失敗...我得到哪些資料跟內容??我以下簡略列出吧!



----------------------------------



第一 是學習

在裡面 我學到了只要是學習 就一定會產生的三種障礙。舉凡工作、打球、讀書等等 只要需要學習 一定會碰上的三種障礙。學得好的人 不過只是不知不覺或是有方法的克服了障礙罷了!以及解決的方法。學習如何學習,我全部使用在我最高效率的時間 基本就用掉36小時!加上後續的動作 總共有70小時以上!就只是為了學習如何學習罷了!上高中以來 除了上課時間 一直到現在加起來的高效率時間,我可沒用過這麼多在讀課內的書上呢!如果是讀書那我都只是用低效率時間來罷了!



第二是....

在裡面 我學到了靜坐(安靜得坐著)的技巧 在這裡面 我得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專注力...什麼大幅提升都是濫話...的確大幅提升 但是這樣講實在太過於抽象以及籠統了!簡單來講 就是我得到了非常重大、穩定而且恆久的能力。如果舉喝咖啡提升專注力來比較的話 喝咖啡得到的專注力就是挺重要、但是不穩定(真的很想睡覺還是會睡著、有事情的話精神依然無法集中,只有很想要努力集中精神才有明顯的輔助效果)、時間是非常短暫(約2-4小時)而且有兩個副作用 1.花錢 2.咖啡會消耗大量的B群以及一些人體內的物質來代謝裡面的成分,咖啡因的確刺激了腦 身體卻變的更加疲倦 所以一但咖啡因效果沒了 會更加累。



接著就是一堆東西了 學到什麼??也沒什麼好說的... 得到什麼?也不太想講.... 只因為我覺得這沒有什麼意義。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我得到什麼 很開心 很愉快。



最近 我又解決了一項已經困擾我超級久的東西 我一值試著使用計畫表 一次一次更新的計畫表 從簡易型變成豪華型 有如DOS變成98般。只是真的就有如98依樣容易當機。一個一個項目修改 慢慢改進太慢了。終於讓我找到方法 而進化成XP。



相信看到這一篇的一定很幹 所以我列出一些例子吧!

我知道了 主管跟工人的區別,控制是什麼,什麼是一個行動的週期,習慣竟然是不好的,怎樣可以達到沒有困惑,為什麼工作會產生困難,好工人是怎樣的,什麼是試試看 試試看包含了哪些因素,以及產生不勝任、事故、困難、不服從、無效率、許多痛苦跟不幸福的原因。



以上這些的解決方法都很簡單 真的很簡單...不過可惜不是說的簡單喔 而是一些動作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這是最高階層的資料 是可以應用到各方面的資料。



什麼市高階層的資料?比方說 電風扇,他會轉動 但是他也會壞掉 也有著幾萬種的電風扇 有小型 工業 大廈型等等的風扇。他的高階資料 就可能是一個產生旋轉或是驅動用的軸心 跟產生擾亂氣流的葉片 這兩個就是他的高階資料。如果電風扇沒有風了 如果風不涼 如果這台風扇很強力 如果電風扇壞掉了 這些是問題 但是有高階資料就可以處理掉所有這些問題。以及製造出各式各樣的風扇 但是這個資料卻有如公式或是定理般的影響著所有的風扇 那我們就可以說這就市風扇的高階資料。



為什麼以物體做比喻 明明之前講的問題都是抽象的。只因為理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而 人對於聽到新的理論也只有兩種結果 接受與不接受這樣而已。當然 接受後你要使用這個資料或是不使用 都是自己的自由 但市 不接受則是一開始資訊還沒進來就已經捨棄掉 拒絕了 所以也就是不會有任何分析或是判斷。 還有一點重要的是,世界上真正的理論都遵循自然法則,就像邏輯一樣,知道Z 就可以依照英文字母的順序推回到A。自己的理論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沒有適用不適用自己的這種說法。因為 理論或是公式公理是好的,那即使不適合自己 自己也會設法去做到...如果是壞的 那即使適合自己 也應該設法屏除....這是一個簡單的真理。





只是 不想讓不接受的人 做出奇怪的判斷罷了。接受到新資料(所謂新資料 是指從未有這方面的知識或是經驗-動作的新資料像是:從未跑過3000的人接收到跑3000的資訊;理論的新資料像是:不懂生化機制的人(即使他是營養師)聽到『一天中膽固醇吃越多 就人體生成的膽固醇會少點』)。理性的人,因為不知道這資訊是什麼,因此先吸收之後,接著找資料補充或是自己實行再而產生的任何判斷分析 是好或是壞,無論結果是如何,他本身都是理性的。因為他吸收過所以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以及為何接受/不接受 這個理論的原因 是他自己知道的 而不是別人告訴他的。至於不接受新資料立刻產生的判斷,那只是以自己的舊資料來製造"自己以為是這個樣子" 的結果。是自己所製造出來的結果跟原因。而不是經過客觀、理性、分析的判斷。



你說這樣的人不多???事實上 到處都是 用心觀察 就看的到。我也是。就看看當人們接收到新的資訊的時候 動作是什麼??


1 則留言:

  1. 看來這個定理在我身上一直實行中...當我的疑惑 我很想很想解決掉他...但是我了解可行的方法
    都無法解決...接著 ..."意外"就會發生。發生幹嘛??呵呵 就是發生告訴我答案的意外啦!!也
    都說是意外了 也包含很少發生的意思。 像是今天 我弟弟回來 當然也因為我想要知道某些東ㄒ一
    卻因為如此 奇怪的 我要的答案終於出現了!很開心,這樣我又可以繼續往前進!我弟只有回來一
    天 卻不知不覺告訴了我難以解決的高階資料...讓我得以解決掉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實在太棒
    了!雖然他的高階資料是某立法委員的XX 那個XX是老師,而告訴他的。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