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生活感想02 我的知識大翻閱


最近的生活 真的是越來越快樂了...



如果說 以前的經驗跟知識是為了補足一個知識大餅 那麼 我以前學來的知識 可以說只有一些小碎片 甚至看了幾十本書 才構成一塊芝麻大小的碎片...



為什麼這麼說呢??之前我的知識 取決於坊間書籍(因為書籍知識量多 作者將他一生得到可以應用的知識放到一本書當中 每讀依本書 可以說等於讀一個人的經驗跟知識) 某些原因 我再高中時候 開始大量讀書 學習知識 接著慢慢學習應用他...到現在 漫畫書當然收藏有近千本 但是自己另外購買的書籍 也高達五百本之多...一樣持續增加中...書中的知識 加上自己的經驗 以及應用的成果 還有些許眾人的經驗跟知識 構成我約20%的想法 跟觀念,因為靜宜跟麗卿還有小舒 讓我得到一些很棒的資料 以及一些物質的高等資料,因為高等 所以就部會被低等的資料給矇蔽以及難以下決定...也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高雄台南兩回跑 為的是會議跟演講 台南也有工作室小組大家一起努力..成長...這樣過了一年半...但是這些資料都很棒 時間雖少 但是卻佔了約20% 剩下的 就是我的生活經驗 工作 社會上見到的人 社團見到的各階層的人,各種社團的人,各間學校的人,各式各樣的人。好的很多,不好的也不少...當然還有自己班上的人 影響度約2%,最後 可以說主要的核心 就是關於肢體練習 高中盧海松教的國術 接著跟選手學的游泳 然後空手道...等等(劍道正式練習半年 空手正式練習兩年 柔道正式練習半年 和氣道正式練習三天-暑訓 游泳-六年-只有夏天可游 還有的話也忘了)社團練習過後 以及現在仍每天進步的跆拳...還有自己的興趣 攝影出外遊玩等 這些自己發起的肢體動作 可以說是讓我領悟最多的地方!佔了約40% 最後!則是人云亦云 不想吸收也會吸收的奇怪知識-像是『上班好好上班就可以領錢了 不用作的太好 做的好錢又沒增加 別人打馬屁升遷還快哩 真是不公平』或是『老師都沒認真教 教的好濫』自然就吸收進去了 這邊零星卻不想吸收的資料 佔了我約20%



---------------------



很開心 也應該感謝玉貞吧 有次跟她逛資訊展 沒什麼好買 因緣際會下....讓我找到了技術 理性思考 以及非理性思考的原因。



現在很高興 事情可以說是份量多到三個月後第一階段的量也很難完成(每天只有一小時自由時間的話) 更何況我每天自由時間是4小時 這樣更難達到目標了 現在我讓我的進度一點一點增加 知識卻是全力流進...現在得到的資料 是最基本的 基本到 可以把我之前的知識跟經驗 給去掉40%以上...因為都是錯誤資料,以後會更多 當我能力越好 我越可以控制事情 以及越可以生活的很輕鬆...所謂輕鬆 是心理放鬆 可不是閒閒沒事做喔!我這邊輕鬆的定義 是在整天完全的行程之下 仍然可以沒有壓力 清鬆的處理...現在的我 總是需要一些來排解壓力 因為處理的還是有些吃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