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讀書03 乙級證照考試(下)




----------考前晚上睡覺時----------------



兩點 開始睡覺 照理說 一整天 加上來回老師家 以及回來後繼續努力 應該很累 躺上床就稅著才對,問題就來了 好恐怖喔~~~不安的感覺擴散全身 我知道很多地方不足的 也知道像是亞硫酸鹽實驗我自己想的話我也會做 只是事實上如何倒是一個值得懷疑的問題 還有其中大大小小的細節計算我沒有把握的似乎還有很多呢!但是術科考試可是用作的 實在是不敢說熬夜 因為我知道熬一夜的狀態等於喝醉酒之後的精神狀態。這樣的情形騎機車都有點危險何 更何況是細心操作的一整天的考試???



硬逼自己睡覺去 雖然還想繼續看...結果 沒有做什麼夢 我幾乎都再做實驗 跟一個似乎是我分身的人做實驗 我問他 他提是我找答案 以及照著流程一個一個作 做好一個流程解脫了一點點 ...接著很痛苦但是卻得繼續下一項實驗。其實可以說我根本沒有稅著也不為過 我到了約四點 這時候考試的九個實驗我已經完成了約四-五個 到五點這中間完全昏睡 五點又醒來些 雖然知道沒有稅到什麼 也不以為意 繼續夢中作實驗 終於在六點多快七點完全做完 完全昏睡到七點半。



很短的一個晚上過去了 帶上以前重車的愛帽ARAI的 出發~~~到早餐店估計一下時 間不太購 也知道多買些不用買午餐也是省時間看書,買了一百09元的早餐 包含三杯熱豆漿 時間不夠了 先喝一杯~~~好燙!



到了大林 已經八點三十分 一路上開始狂衝....當然安全第一啦!到了省道上 80-100之間一直騎...心想著 原來我的機車這麼容易其到九十多阿...到了岡山 聽著我的機車的哀叫聲 我忽然有種預感或是想法 等等會部會拋錨阿??縮剛??這樣就不用考試啦!不用負責了...但是很好的 一路上每個路段都有陪˙著我的車子 有機車 有汽車 都跟我同路 所以不寂寞 到了 開始找 找到海專路之後 142號 時間已經超過了。



--------到了考場----------------



九點十分 一個學妹幫我找 原來服務人員抽完千就走人了 上去之後 說要拿通知單 心中艇幹的 怎部早說 = = 又衝下去上來朝著唯一的空位寫上自己的名子後 就下去看自己是哪些 所謂第三套組??接著看也看不懂 問學妹他說是單子上面的 原來是大腸菌數測定 BERTRAND法 以及揮發性鹽機態氮VBN 忽然響起昨天作夢得時候響的的想法-這麼多實驗 有做快有做慢的 如果我抽到作最久的 像是BERTRAND 亞硫酸鹽 亞硝酸鹽 大腸桿菌測定 SOMOGI 格蘭氏染色等等 那就可以確定不會有問題了阿? 雖然維生素C測定比較容易 可是我卻不是很熟練 很多小細節我不知如何掌握 相較需作上所有時間兩個小時的格蘭是染色 我倒是步驟操作過不下數十次了 熟練度也有了 所以不太有問題。



題目很好的 是最難操作的題目 哈哈 很開心 這樣至少有些把握了 心中的不安終於放了下。也因為沒有認識的人 所以不會有人說不好的話 不用多擔心。接著看完大腸桿菌數目測定之後 我就放心的準備去考試了!結果一開始出乎意料!竟然先考BERTRAND!靠 我預定中午才看的ㄟ...我沒有很熟...(這實驗需要操作兩個小時多 我也只有操作過一次完整的流程 其他的步驟即使多做幾次仍然不值得一提)考試即將開始 大家已經於門口等待了...沒˙辦法 硬著頭皮 進去了



考第一場 因為監考人員態度很好 讓我很舒適的處在這個地方 一開始我先好好的檢查器具 觀察好所有的周遭情境跟可用器材 所以不會有任何擔心。即使適用本生燈 但是開瓦斯 以及流動風口的方法 去年豪歌友跟我交過秘訣了~~雖然剩下的老師今年都沒有交到這個秘訣 我然記的 上面左半圈 下面轉一圈半 在點火 這樣火部會太大 而且點的起來 在調整就可以使用了。考試時候 雖然會使用 卻怎麼點不著 炯了...監考人員過來大概要扣分了吧!結果 他說 瓦斯開關沒開....我:>O<



第一場後 剩下約二十分鐘下場就開始 怎麼跟預定的不依樣???因為我的實驗太號時間了 別人可能早個一小時就做完了 我的實驗得花上將近兩個小時 於是我當然休息時間也變少了 研讀下一個 發現我一個不認識的學妹也是跟我同提組 他剛剛作我等下要做的 於是我問他 確定過所有流程後 更加安心了 喝了第二杯豆漿 以及吃了些東西 繼續下一場



第二場考完 除了那個魚肉跟2.2%的三醋酸部是很何 所以過濾花掉我半小時 得到監考關青睞以外 都很順利^^ 對面的老師也挺美的..那個幫忙的學生也挺漂亮的...這裡真好^^ 喝下第三杯豆漿 這時候有點味到怪怪的了 這時候是一點四十分 我看到王美玲老師也有考 考完後跟他的學生講的很生動 還挺好玩的...我想老師大概很久沒這麼驚訝的吧 雖然老師是台大畢業的...



第三場前 照樣問學妹 這時候他說 這個圖會就都OK了 我看了看 我了解阿??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這樣...原來我少的是順序 所以我有這個圖卻步OK 他把順序加上去了 所以一張圖就等於了所有的操作步驟 原本這圖只能事員李 現在到他手上成為步驟 我覺得挺立害的。然後也清楚表示出來只需要四支滴管。



考試之後 因為有一個人第一場考完獄卒就走人了 那人剛好作我前面 第一堂考完那座位就空了 他也剛好跟我同組(一組四個考依樣的)他在第二場就消失了 老師找他找很久 第三場就知道他已經不在了 所以三個人就直接分別開始了 老師人很好 家上市最後一場 所以各格外"關心"我們 考前點名我看到老師手上的點名單 黃瓊慧 90分 其他人大多80多分 有一個78分最低 原來大家都挺高的阿...只是黃瓊卉是我到管天天看到的女孩 真是巧阿 相似名。考試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子 也是她們學校的 不知道為什麼也會注意我們這邊 原來他是負責檢查試管 跟發要做實驗的試管阿...第一階段完成之後 主考官說很好 接著到第三階段 我發現裡面少一跟 另兩人很快已經快做好了 只是都說 滴管不夠用了ㄟ...我看對面 有五跟ㄟ= = 我的那跟就在他那邊吧?主考官嚴厲的說 你會少 就是你有步驟操作錯誤了 (我心中想著 他的語氣講話:扣分!)真是糟糕 可是我還沒做 卻少一跟捏 ~~他還是不太董 我重複大約四次這樣的話 原理所有再蔣一次跟他聽 他終於董了\ / 才叫那個女孩補一跟給我 我之前知道這些步驟 雖然有十三跟試管 不能互相污染 所以不同類型的不能用同一跟 剛好全部四跟。好了之後數據也寫玩算好之後 開始收拾清洗器具-(這個花的時間最久= = ) 後來那個女孩過來跟我講 我有一個步驟不用這樣做 這樣會污染到試管 我忽然嚇到,本以為完美的步驟 卻是多餘的 甚至因此構成扣分 \ / 空虛了 不過她也不錯 算漂亮~~人也挺好的 還特地在我一個人洗的時候跟我講 大概是我當時表情很滿足吧= = 心理覺得 恩 做的很好。



-----結束之後-----------------



考完之後 照約定打給珊 講完之後 回家 在約家要的地方 有一個女孩 是一個很特別的型 有時候會看到這一型 卻沒有這類的朋友 結果一直到北門路她竟然都在我身邊 真是神奇 可是我得去買硬碟啦~~~到北門路 買了顆250G SATA2 10代的硬碟回家去...



回家之後學弟打給我問考試情形 然後就趕快先睡覺 休息一下下 半小時後六點多去道管 帶完課後去上課 回家後阿成打給我 也是問考試情形 接著在樓下邊青電腦邊跟家人聊天 感覺挺開心的^^ 中途珊打給我 也是問考試情形 快樂的一天卻部會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