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讀書02 乙級證照考試(上)


明天8/21 昨天8/19



--------------------考試前一天 找老師--------------------------

昨天照常得上課 生化三小時 分生三小時半 從下午兩點一直連續到晚上十點。很擔心 因為乙級證照準備還沒有就緒 但是課程不上 3小時的課程 我將會花掉約五小時以上的時間來補課 才可達到相近的效果;於是我決定了 下午互動性較高的生化 上吧!五點多回家之後 先看了下書 吃飯一直到晚上一點多就寢。



今天星期日 明天就是考試 早上十一點開始將這些日子以來讀的 全部拿來重新複習學習。可惜 課本真的是很差勁 沒有什麼實體物或者是圖片。實在很糟糕....心中想著 改天我自己來寫本書好了,內容或許不怎樣 但是絕對讓看的人可以清楚了解我要傳達的東西。昨天打給輝哥(大學一二年級的班導師) 老師說今天上台中 晚上回來 所以我晚上找好老師要趕緊弄清楚這一些奇怪的問題。(器具或是觀念還是依些小細節)



預定六點半我會去到學校實驗室 但是這時候老師的手機不靈光了!之前也約了學弟 只好等了...快八點了 只好先去吃晚餐 到了八點 老師響了兩聲我的手機...打回去後 看來只好去老師家 老師說他家下大雨喔 我當然沒差~~~打給學弟 學弟馬上就準備好出發



八點半多些 學弟打給我:學長!下大雨欸! 我知道他下句話就是想要說 不想去了啦~~~ 我再他說之前 就先說我覺得一點也沒關係 而且我現在準備好了帶了雨衣要出發等等 他只好說 好啦.... 到了老師家 東平路60-2號 (記憶力增強真的不錯 當時廳的一句話 過了三天後仍˙然記的。) 學弟還沒到 等了一下 到了。其實這邊的與已經停了 所以我整條路上都不用穿雨衣 倒是學弟那邊下大雨 一出來就濕了。



找到老師家了 我心中還正在模擬應該是老舊而且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吧!結果竟然是有警衛的高級住宅區 = = 一進去就看到熟悉的人再會議是裡面 我跟學弟先到 接著另一個女生才來 到了十點 阿成也來了 只是我覺得感覺不是這麼超值 因為我發現到 這時候應該算是大家都平等 老師也要考試 應該也跟我們算同一淚人 而且老師說他也沒看多少 那隻道的應該比我們更少囉...開始討論後果然如此 老師真的很有心 可是沒有那份實力 我想 跟人的個性也有關係啦! 老師是溫和的人 也是這個原因所以很多學生喜歡他。有心 卻沒有那份魄力去做事情 所以事情也只可以說沒有多大成果。討論的時候 發現老師還艇自我中心的捏 只顧自己想講自己講的 好像上課一般...不過 在這些資料我們已經做過多少次 以及研讀之後 已經比老師的程度還要多出許多了...在這部分。但是今天也不是全然沒有收穫 今天聽到大家互相講出該注意的事情 雖然上課的時候都講過了 可是這時候還是特別有用 因為有些認為沒什麼的都忘記了 現在考前可以好好回憶。結束 回家。



--------------------考試前一天 讀書會完後--------------------------



看著機車沒有油 怕明天有狀況 可是一點也擔當不起 於是快到家的時候 轉到加油站 我又只去中油加油 一點也沒有中油得痕跡...心中想著 考試前 拜拜如何??可是現在快十一點了 怎麼拜阿 於是我想到說 去找個認識的人 講些話兒 這樣讓他給我加持吧! 響一響 沒有人 哈哈哈,感覺到機車的無奈 隨時要跟我說 罷工 只好轉到前鋒加油站。算算時間 現在交班了 該是大夜班上班了 大夜班都是熟手跟能手 可以說是我們員工的元老跟能力的象徵職位-(因為半夜站長室沒有人 也沒路人 發生什麼樣的狀況 都要有自己處理的能力 才可以當大夜班 無論是車子變很多 或是醉漢鬧事等)心中想著 繼我當時之後 現在當大夜班的是什麼樣的人呢???到了 看到士哲 三年沒見了 或許更久 卻一臉我就較出來了 當時他才16歲...現在他是大學生了 接著看到那個忘記名子了-我快離開加油站的時候他才進來的 接著發現世柏毅~~ㄟㄟㄟ~~部是之前就都離開了嗎??怎麼又回來了呢?呵呵 柏毅說他現在在嘉藥當我學弟ㄟ 怎麼我還沒畢業阿??哈哈 大家在談笑聲當中 互相知道一下彼此間的近況。感覺真的很好 大家都熱情如昔 好久 好久沒有遇到這樣真誠且熱情的人們了!都只有真誠-(像我學弟)卻沒有熱情 不然就是有熱情 卻是一片虛情假意 令人做噁 甚至這種熱情令人受到傷害...比方說:你考的怎樣? 答:遭畢了 回:哈哈 就說你很濫喔 還去考那個什麼東西 部自量力阿..滔滔不絕的說下去 說的興奮十足 很有熱情 卻是對人產生傷害。遇到以前的同事 讓我很開心 剛剛想到的信仰 我想這就是了吧!今天就是要我來接受加持...^^




----------------------考試前一天晚上---------------



晚上 我回到家知道時間不多 洗完澡後已經快十一點半了 我開始繼續讀 把為了解的地方弄清楚 去那個讀書會 不了解的地方 還是依樣不了解阿........果然自己的功夫還是得作足!讀書會的時候 真是越討論越覺得壓力大 很難通過的感覺持續累積...



我打開電腦 決定把之前老師給的檔案一一查看 對照書本。一看 喔喔 老師做的投影片跟我想做的整理資料 很像!但是老師的觀念很清楚才做的 我是想要讓觀念清楚才做 程度上還是有著一定的差距 接著看之前阿成拍我示範作實驗的錄影 發現到很多地方小細節都不是很好 得改善 然後對照書本將所有器材 反應 加熱 顏色 步驟 細節該注意的都依依看過了 也自己腦中模擬依次完整的流程。有些照片是再奇怪的實驗室 可能那就是高雄海大吧!



看完 已經兩點了!天阿 明天一早我還得早起到高雄ㄟ!預定七點整出發 吃完早餐到達高雄海洋科大 約八點 還可以睡上一個小時好養足精神哩!也就是六點半起床....看來 只好七點半起床了=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