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 星期四

生活記事01 與家人溝通


過了八八節 過了八九生日 到了今天八月十日。



生日當天感覺到什麼呢??有種催促自己成長的感覺吧??以及有幾個人祝我生日快樂 無論是哪種方式 心意到就好^^ 至少我還知道有些人還知道我還活著^^ 其實,生日當天很想打電話給某人,惡作劇強迫她祝我生日快樂,呵呵~~不過因為我還沒達到我對自己應該有的承諾 所以就算了….



說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吧!我終於完成了日曆型的計畫了!從我第一次做計畫 是過年的期間 一直到現在 花了多少金錢 學了不知道多少知識 以及親身體驗過多少經驗 終於完成這個屬於我自己風格的計畫書了!分為一份周流動型 跟一件十五份的計畫。當然這是基本型的 目標希望能盡快完成…接著我到一樓用我爸的電腦列印…



中途免不了爭執了 因為之前我一值失敗 我爸也不看好這次 只覺得要照他的方法-“讀書” 就對了!我今天反對了 我說 如果”讀書”這兩個字就是方法,那麼 我舉個例子:每個人都知道每天都讀書的話就會上台大了 那 為什麼上台大的仍然只有那少部分的呢?而且是非常少的一部分呢???十個人有十個人知道這件事情阿??? 所以 這部是一個方法 這只是很攏統的一句話罷了!接著 我發現到 原來我根本沒跟我爸”溝通”過這些事情..從我學過溝通之後 才知道原來阿….我一值沒有把我的想法跟我的情況也說出來 我當然不會接受我爸的講法了阿…當然還包含很多複雜的成分。溝通時間長達兩小時多,主題就圍繞在讀書學習上面 中途也沒什麼好生氣的 因為我們在進行”溝通”。所以當然不會有生氣的情緒了。



到後來 我爸發現到 他根本沒有幫助到我。至少他並沒有以他的方法幫助到我可以達到他認為可以達成的程度。我這樣跟我爸說 其實如果沒有我爸 我大一就已經沉淪了。也不可能再拿起書本了!以及我需要的事我爸跟我家人對我的支持 這是絕對需要的。



十幾年的困惑終於解開大半了!我爸很開心 我也很高興 但是大家還沒回到”現在” 還在過去中。最後我試著拿出一張卡片 然後先跟我媽說 這樣拿著 然後我在下面用拇指食指等待 我媽放手我就接 一開始接到中間 後來下一次沒接到。然後我給我媽 我媽沒接到,接著我拿給我爸 我爸覺得奇怪 但是還是拿了 後來我爸接到了,我爸很開心 想不到 原來還是需要一些小遊戲的^^ 我看到我爸開心就覺得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