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讀書01 體悟


今天星期一



一如往常的禮拜一 下午做完自己今天的事情。接著 去道館教課...今天拉筋比較硬 發現很多人也有這種情形 這時候人的個性就顯出來了...一種是發現了 然後努力把自己拉回之前的水平...另一種是 變硬了 接著就是算了 既然糟糕了就讓她糟糕吧!於是連拉也不拉了...只做做動作...



今天特別奇怪 是天氣舒服嗎??人也變懶了 一但將心情放鬆一下下 就整個懶散掉了 甚至會想要睡覺打哈欠...好恐怖 只好全神凝注。



教完課 練一下動作 慵懶的感覺 無力感 於是只好拉筋後做做輕鬆動作的肌力訓練。之後去到高立 跟美美、小英輔導老師哈拉後 拿資料下去上課。位置不好座 找了個大位置坐下 開始上課



今天上到了TCA。當然不是這麼簡單的 翁老師就是會將複雜的變化都化成課本講出來 讓我門以為很單純的TCA 發現她邪惡的真相。如果說表面上只是一個循環 但是隱藏著九支TCA隱藏版 那也不為過。我門總是得等到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過後才會被這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受創 然後發現到一點又一點的隱藏真相。我門上課的是翁老師 很快的 將那些可怕的惡魔 一一抓出來了!



當然了 既然是惡魔 要想征服她自然很難 翁老師將那些高等惡魔都已經降服變成了等級低的惡魔了...像是PDH看起來是很簡單的PYRVATE轉到acetyl-CoA 的轉化酵素 翁老師抓出來那些惡魔;分別是PDH降低 PC就升高-條控的基質產物是acetyl-CoA變少 反之相反。以及將除了TCA還會有五條路徑 以及還有五個COFACTOR 3個輔酵素 以及PDH升高降低會受到ATP.NADH.H的影響 她們升高PDH就怎樣等等...以及如果INSULIN升高將會使PDH怎樣呢??阿法-KG的機制又跟PDH比起來是如此相像!



----------



我再上課的時候 讓自己處於"現在" 於是老師講一段話 我就吸收了一段話 無論怎樣 一定有懂或是不懂得兩個基本結果產生 不懂的大約佔三成-原因只因為之前的章節沒有去弄好記住成為自己的知識。其他的老師講的可以說是吸收力高達80~90% 約10%我在寫筆記畫重點...





上課的時候 我沒有必須注意的人 沒有必須想的事 沒有阻礙我的煩惱 沒有體力不支 換言之 我可以讓自己百分之百處於與老師的"溝通" 而不是只是老師單向的對我傳達...效果很好。只是當精神專注的時候 前後方椅子震動 還是會影響...尤其是像抽筋般的震動 真是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會讓注意力分散掉。可惜這次坐太後面 當我看投影片 有些地方需要我耗費全力才可以看清楚 實在很讓眼睛很累 花花的...



跟我以前比起來的話阿 之前是看完 老師在講什麼完全聽不懂。為什麼簡單的TCA會變出這麼多隱藏版的惡魔 當時甚至以為老師是不是沒事情幹講那麼多好玩的來阿??還以為因為之前的部會 所以以後的自然都部會阿?其實當然部會 因為老師教到的地方就是部會要學的地方 我還以為是因為之前的沒有看 所以這邊我都部會 哈哈哈!畢竟 在學校 只要記住背起來某些部分 就可以好幾堂課輕鬆過了~~等到下一部分在被下一部分的又可以稱上幾堂課了...補習班的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上次教過的下次教的不可能再重教 就是新的又該去讀的部分了...

我一值很喜歡數學 因為只要理解某些公式 接著就可以用來算十幾種類型的題目了,十幾種類型就可以演伸出幾百幾千種題目 多輕鬆阿!學一小時 可以使用上十幾小時呢!



我覺得上課很快 當我可以說是熱身好了之後 想不到就要下課了...只聽到後面的講說 呼~~完全不懂嘛!什麼這個那個怎樣的~~後面這兩小時根本是白上了!我心中只有些感慨...以及多了些成長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