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感想01 文章開頭


這段時間(多久?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沒人知道..連我也不知道) 讓我面對了自己 現在的我 很開心 也很高興 講的更準確一點,就是我很快樂。



之前以為把自尊放下來,是如此的感覺痛苦不舒服...因為所有的成就都將歸為零。慢慢的,讓自己從死老百姓慢慢爬...發現到以前的自己 急於往上爬,但是根基沒扎穩,到一個高度就搖搖欲墜,無法進步 只能退又進又退又進 都在原地...終於讓我走到底部 開始了從頭成長。



以跆拳來講,至少升到黑帶是有一定水準,也一直自滿,甚至覺得作某些很基層的動作 有如老闆作員工的工作一樣,就是這樣放不下身段 即使我這個老闆連員工的工作也不會做.... 現在 我降職了,我決定讓自己降職,我變成了員工,我做著員工的工作。雖然已老闆的身分處理事務,也會找時間空閒,在下班時間做上學習員工的工作...



以課業來講,我是很聰明的 我知道我很聰明 讀書只要專注 不需多少時間 至少比一般人強,這是我的自我認知。(證據原因就不講了 信就信,我這樣講還不信的話,講了也沒用) 但是我卻缺少事實上的認知 就是我並沒有認真完成大學任何一個科目。基礎可以說為零也不為過。當我準備研究所的這一年,不論其他外務干擾,最大的阻礙原因是我的自滿,以及沒有自我認知。現在 我知道了"事實" 事情的事實 還有我的"認知事實" 實在是不足,認知不足就下了決定 就會產生想像的事實 可以說我都活在想像... 。我開始跟我身邊好朋友師長前輩後輩溝通,看他們的行為 以及想法。我發現到 我現在基礎是零的話 我即使聰明也沒什麼任何幫助 人家程度是三百分往上爬 我是十多分努力往上中 這樣比起來 可以說我比較笨!笨到谷底了吧!因為我看到的很多現世事實發生在我身上了,我選擇面對,先決定改變我的心態,我開始認為 週遭所有人跟世界所有人 其實沒有聰明白痴之分的,這也是事實 如果全世界人算起來 智商什麼的依據高個十幾二十三十分其實歐無關痛養 低個幾十分也依樣,在某一區可能妳贏一個人輸給幾千人 到了另依區可能妳輸給幾千人卻贏了幾萬了也不一定,總之 優劣與否已經不是決定一切的依據。我也認為我很普通 即使以前是多麼以自己自豪...



可是 生命是長期的累積。所以即使我心中放下我所擁有的這一切,累積的東西卻是不會變的。朋友群 聯絡群 再危難的時候總是可以幫上我一把 一個不行兩個不行 十幾個總行了吧??接著是本身技能,我會游泳 會教學 會救人;我會做麵包 會烤麵包 算的上是麵包三手了(所謂三手就是除了作麵團已外都會了);會跆拳 會帶;會空手 會教人(二級);碰過柔道 拿來玩玩(只學半年);拿過劍道 知道怎麼拿劍 規矩知道一些;去過合氣道,去幹麻的 我也不知道 不過問我合氣到 我到是一點也部會 得請教詠鈞;會打羽毛球 但是打的不是很好;會.......



雖然這些累積 都不算什麼 可以說根本沒有什麼意義 事實上也沒什麼意義。但是 在我認為生命一陣空的時候 這些能力等會一次一次的讓我自己知道我有什麼能力? 我可以做些什麼? 我可以幫人家什麼? 人家要幫我 我憑的是什麼? 當然這些都很抽象 不是向我上段講的那些東西。



----------------------------------



我尊重每一個人。包含三歲小孩子我也尊重他。因為我知道即使他表現不好 這只是他好的地方 我沒看到而已 既然如此 我就依照本能 去喜歡每個人。卻也沒有什麼困難 而且我也覺得很快樂^^ 。但是 有些不好的人我會選擇。少見的朋友對我認知有限 他只能用兩分的事實加上八分的想像 或是八分事實加上兩分想像 當然後者的話就變成對我一無所知了 畢竟太久或接觸少的朋友 互相認知的事實本來就少了 如果不自己加上的話 那要繼續連絡 就只剩下一種方法 就是將接觸認識變多變深。當然 這樣既麻煩 甚至會覺得不值得。但是 我看清楚我自己後 我決定我不要隨便看別人 也不給人下定論 每個人都是我新認識的^^



當然 也有些人是採取以他的個人想法 用我的負面印象來認識我。我也覺得沒關係 因為根本沒有任何影響阿~~~ 想一想 一個陌生人走過來 忽然跟妳講 一堆對妳印象不好的話 妳會接受嗎??為什麼不會接受呢? 只因為根本從沒跟他相處過 那他那些依據從何而來呢???







----------------------------

我也考慮過了 是否要把自己寫出來 一開始我覺得 也沒關係 懂的尊重我的 就會認識到我 不懂的尊重的 他不想認識我 我也沒有必要苦口婆心去解釋自己什麼。 我也曾經想過 把自己的經歷事情照片都一部分一部分到相本 可是 想一想 有點炫燿的感覺 又有點沒有隱私的感覺,因此 我決定有些保留。雖然我也認為應該沒什麼人看我的無名 呵呵

至少 我想說 讓會看我無名的 可以更加認識我 不需在那邊猜測 也不需做很多事情 活動等才會認識我^^ 算是讓看這本無名的 多體會一個人的人生吧!



ps.希望來看我無名的 多多少少有感想有批評想感恩還是想打我等等 都可以寫下來阿^^ 不寫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