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A點到B點的距離


其實每天都有很多話想講,可是因為某些原因暫時不能講出來...

每天都發生很多事情...

像昨天兩天就聽演講上課,見見企業人士,成功卻負債的大老板等等都有...

這兩天上的課程是目標跟理想的實現,兩天課程兩千五...

內容真的很不錯,簡單說就是把我們現況設為A點,然後我們將要或是想要的情況設為B點,這之間如何到達,以及到底會發生哪些大大小小事情等等...


舉例來說:我現在都沒有讀過營養學的書,然後我想要把營養學讀好。

那我還沒開始讀書就是A點,然後營養學讀好是B點。而實際上,我過了五年多,營養學還是沒有讀好,雖然沒有讀好是有原因的,因為這中途發生了大大小小事情....

不過不論如何,就以結果來看,我就是沒有到達B點 (讀好營養學)。




例子二,我現在沒結婚,然後我想要有一個美滿的婚姻。那我還沒結婚是A點,美滿婚姻是B點。然後中途發生大大小小事情,可是中途就離婚了,又是沒有到達B點。

例子三,今天我想要吃燒肉飯,那我現在就是A點,有燒肉飯吃就是B點。我去看到燒肉飯很多人排隊,我就轉到附近的便當店買,這也是沒有到達B點。

例子四,我目前車子是裕隆,我想要有賓士。然後裕隆是A點,有賓士車是B點。二十年過去,結果我換了兩次TOYOTA的車,第二次甚至是頂級車款,但是,依然沒有賓士,這也是沒有到達B點。


這些例子甚至更多你想的到的,全都可以有方法可以解決了,也實際講解過了。


這兩天上的課程,首先第一天是講說如何到達B點,以及如何去除障礙等等。

第二天是上,A點到B點該如何架設才可以很不錯的完成。比方說我有了賓士車子,卻是二手的。這樣的B點有點不是很好。當然比沒有到達B點好多了。內容有目標設定,目的,理想情境,等等很多東西,變成等級表。

比方說我要從這邊走到那邊,中途有十公尺。我認為太累了不可能,所以我中途放了一張椅子,走五公尺後坐下休息五分鐘再繼續走完。我走完了。這就是如何簡單的達成A到B。也可以放上三張椅子...

更實際一點的例子,騎機車從屏東到台北,屏東是A點,台北是B點,這根本太瘋狂了,所以我在台南,台中,桃園各休息了一次,繼續到台北。當到達的時候就是到達 B點。
相反的,我騎機車到高雄,開始在高雄找景點玩,找朋友談,找餐廳吃,就等於是多設立了C、D、E點,先去完成C D E,再回來完成B點。

事實上這對所有的人都很正常,這是生活中99%發生中的事情,根本就是每個人的生活寫照 ??

那問題在哪邊? 問題就在於,當你完成了額外或是後來多出來的CDE點後,通常你離預定完成B點的時間,已經超過很多了,並且也讓你的工作多了更多。附帶常發生的事情是,有時候就連B點,在做CDE的時候,就遺忘了。

這個原則稱為 A to B

例子的話,是越多越好,越可以幫助其他人了解這個資料,以下開放例子留言~~~



至於我則要運用這個技術,把我生活中一些無法處理的地方,給處理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