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記事12 我目前的狀況


期中考考完了



目前生活打理的狀況看起來有個令我滿意的結果了。之前不打算打生活狀況的,可是有些好朋友會不曉的我在幹嘛??我也沒有辦法一個一個講清楚,那太花時間跟錢了!而且每個人需要的關於我狀況的訊息也都不一樣,有的只要知道我還沒死、活的很好,那就夠了。有的需要細一點的,至於是哪方面細的,就各有不同囉!我決定寫這篇,這樣看了應該就很清楚囉^^



就講兩科吧!第一科是要上台報告,以組別來分,然後報告成績就是期中考成績。我們一組一開始有三個人,我將該做的事情以及時間日期分配好,然後大家了解後再由組長去做決定,後來我們組員增加到七個人,都按照這份計畫上的走跟分配,後來沒有爭執以及抱怨的做完我們所有的報告。成品是目前最高分的。因為我們很用心去做阿!上台報告40分鐘,漂亮的PW檔以及整理好的精華跟重點...。



第二科是生物技術實驗的,內容是40分的選擇跟80分的問答題。老師是先上分子生物跟生物技術的課程,沒有講義只有老師講解。一堆的東西竟然都考出來= = 。我們是實驗跟原理正課合在一起,所以等於考兩科。記的當天考的時候,一堆人坐立不安,我想大概是選擇題寫完了吧...畢竟後面有80分的問答題阿!結果我寫到最後一個,我總覺得很奇怪,怎麼樣才可以寫得這麼快??後來他們說老師指要求簡略重點講解就可以了。



考完成績上週出來。實驗的時候我弄到一半,經過講台忽然看到在老師旁的學妹大聲說:陳韋志是誰阿??他不是我們班的,我們班沒有這個人阿! 老師說:有啦!就是你們班的阿,至少他一定有修你們班的課。我就問了 是我阿??什麼事情??結果學妹大喊怎麼可能~~~~~是你??!! 原來是因為我成績是三班最高分的,100分。平均約60多分,所以有及格的其實也只有一半。然後學妹說我看起來笨笨的阿~~~ 我:是這樣子阿! 她開玩笑的說:早知道考試就坐你旁邊啦! 我心想:怎麼跟我學弟講的一樣,不過因為我不認識她們,所以沒有。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大都有作弊...



這是我行程當中的固定時間的一部分。目前為止固定時間的部分都有著穩定的成效跟執行成績。至於自由時間部分我到這禮拜為止才終於改版成可以完全將我約十多種計畫樣式的內容總合起來。



記的我的計畫表到八月的時候是一本十五份的計畫書,內有十五種不同各式東西的計畫表。後來十月總算改版成一張計畫表以及含有各式小紙條,每個紙條都有我該完成的事情。約一個名片盒厚,平均每張紙條要完成的需要約30小時以上。紙條上有著該事情的各個段落部分,完成即可塗記。但是實在是不實用,範圍太大吧??而且裡面含有我很喜歡跟次喜歡的。以及不太喜歡的。結果就是喜歡做最多,次喜歡的次之,不太喜歡的反而是最重要的,幾乎掛0。因此檢討之後停擺這個部分。以及以及以及很多很多。我全部都是文字檔的計畫表樣式總歷程的檔案,超過10.4MB 因為很多用過就刪了,現有的是10.4MB。沒有圖檔,只是單純的文字,當然我自己也很自豪,問過我想問的人,問過說自己利害的人,找過對自己有特別要求的人等等。大多數都是大範圍的,最小的是周記的計畫表,但是那是比我今年2006年初的計畫表還破的...



終於讓我花上三千多塊學習怎麼做計畫的知識,以及找很多相關書籍,可惜都沒有確實具體我需要的方面。只好自己創作以及實際使用。就好像賣肉燥麵,這樣煮客人多,但是只保持幾天,那樣煮很好吃,但是卻沒什麼人來,各種方法嘗試之後,經歷過一次又依次的換地方換招牌後,才有今天的普通流量的肉燥麵店。我現在又要將這間店搬家了,同時也會改口味,之前學到的蔥該加多少、香油多少、鹽多少等等這些小細節但是很重要我都會保持,現在就看這個改版會增加多少客人了!



----------------------------



這是我目前的狀況,那 你(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