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運動01 跳繩一千下 立體空間感收下


晚上在道館 因為隔天要乙級跑台實驗操作 所以今天我要早退 我跟吳教練說完 就在剩下的時間中跳跳繩 因為今天沒有練到 以及一些原因 腦袋特別清楚 十五分鐘先跳了五百下 接著今天大家操體能 在練習折返跑 以及折返踢擊…大家都這麼累 我也努力跳著跳繩… 跳到七百多下的時候 繩子在我眼前轉動是小時候就知道的事情 接著明顯感受到身後的繩子 讓我忽然看到轉著我的是一個圓圈 … … …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隔天中午去吃飯的時候 一個人走在嘉藥的"時光走廊"(就是圖書館前往上會亮亮的) 看著我伸出去手 看到了身邊有著無數的3D線條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紅色的 部會很密 但是大約一圈有十到16條直線 這樣組成 有看過3D立體模型的原型就大概知道我講的樣子) 線條構成了空間。

讓我明顯感受到身邊的空間不再是人家口中理所當然的3D-由長寬高構成的世界 卻只有2D的感覺-只有左右前後移動 也就是只有長跟寬而 沒有感受到所謂的"高" 。 現在感受到了 距離感也因為線條而顯的很明顯我用手刀試試看 很明顯的看見我手勢的線條因為我的動作而改變 線條也因為我複雜的動作就越顯的密集 單純的簡單以及離身體越遠但是速度可以很快的線條就越顯的很簡單以及寬疏 ;比方說我出正拳 可以看到密集得線條因為我出拳快速力量還是力量集中而使的周圍的線條顯的很密集… 線條有點類似定點圖 一張一張的出現 在快到最後拳頭正拳到目標的地方 甚至線條扭曲 就跟拳頭快速而使用攝影機拍下的旋轉類似 但是沒有模糊 連旋轉方向也有綠色箭頭在紅色扭曲的方向裡顯示出來...

接著我試試看空手道的戰鬥手部姿勢 雙掌面向前面有點類似將失的手部只是手掌外翻而已(記的這名子很氣派 好像是天龍式?) 以前這姿勢只能說是彆扭現在使出依樣彆扭 因為不知道可以如何使用 但是有了紅色三D線條 根據線條我把手移到適合的位置(移動手 線條會改變疏密等) 我才知道這個適合的位置可以做出各種應應而生的各種防禦或是攻擊招式以上這些或許實在沒有什麼 也或許有人會覺得異想天開 我無所謂 畢竟每個人看到的世界都不依樣 就像是沒親自見過鬼 感受鬼的人 怎樣都無法體會這樣的奇異感覺吧? 但是我想這樣的感受絕對有人比我先領悟過了 所以我才寫出來讓大家看 看有沒有跟我有類似感受的人?? 有著類似的體悟呢??



所謂的紅色線條 再過了幾天後寫網誌的今天 明顯的讓我可以做到不曾學習領悟到的事情 以前一定要自己做過 或是領悟過才可以知道的事情或是動作 舉例簡單來講 上端旋踢-以前看過 跟現在會踢 很會踢 以及知道怎樣踢最好 當然是自己能力範圍內 要是比自己更好的就看不出來到底跟我差在哪邊 除非我已經會了 也就是只好自己多加練習到同等級才看的到…聽的懂。現在 可以依靠這個紅色線條讓我立刻知道我現在不一樣的動作的部分 跟想像中不依樣在哪裡 就很像是身邊的空間會跟我講話依樣 XY代表著二元座標 那加上Z 就是三D的座標 現在我的座標Z出現了 我該如此慶幸…一想到此 就很開心



------------感----------想----------------

比喻自己就像是爬在山上的人 我爬到了山腰 因為山腳到我現在所在地我都爬過了 只要是類似的路線 我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遇到什麼事情 也可以知道下面的人爬到那兒了 該怎麼幫..因為至少自己以前也經歷過;相反的 在我上面的我卻是怎麼樣都只能看到屁股 看的到人 卻看不到真正發生事情的全貌 看的到 看不出來 因為我沒經歷過 因為我程度不到 因為我還沒有能力到那邊 都是原因吧?

現在因為這個紅色3D線條的出現 可以讓我靠他來探測 真是奇妙^^ 讓我可以學習到我之上的能力跟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